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节后出游价格开始下跌 热门线路跌幅超50%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2-17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机票和住宿价格出现松动,各旅行线路的报价也开始下行。

  “相比于春节期间出游线路价格高涨、热门目的地人满为患的现象,节后错峰游不但价格实惠,而且旅游舒适性更高。”荆州中国青年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徐小姐介绍,春节过后,出境游与国内游价格都普遍下降,有些春节期间的热门地点甚至下降了超过50%.从腊月三十到正月初五,旅游价格一度持续高价。春节期间泰国成为旅游热门地,掀起了“泰国风”,价格在3500到5000元,而节后价格下降到1500元左右。海南、云南和东北则是国内几大热门旅行地,海南游从春节5600元左右下降到约1500元,云南也下跌了近2000元。

  春节前后的价格为何反差会这么大?荆州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高道广解释道,航空公司会根据时节来调整运输价格,酒店的房价也会有相应的折扣,再加上春节过后出游人少,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记者到访城内几家旅行社,发现有些旅行社大门紧闭。荆州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负责人王先生说,春节过后,人们都陆续返回工作岗位,考虑到工作前景,很少会有人提出休假旅游,而近期的天气原因也阻碍了人们旅游的步伐,因此旅游的人并不多,尤其年轻人偏少。

  相对于要返回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离退休老人就有了较多的旅游时间。据高道广介绍,现在报名旅游的人大多数都是五十岁以上的离退休老人,有些老人和家人过完春节后,会利用这个闲暇机会去外地旅游观光,顺便看看自己的老朋友。

  据悉,尽管近几天出游的人较少,但预计三月份又会迎来一个旅游小高潮,价格也会有相应回升。(记者伍丹实习生张格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