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市长李建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2-25

  2月25日上午,市长李建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绿满荆楚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我市国有直管公房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荆州市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融资性担保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划定城区秸秆、垃圾禁烧区和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

  会议认为,实施绿满荆州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绿满荆楚行动,加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实施绿满荆州行动,要按照“全民造林、市场兴林、依法治林”的原则,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努力营造全民关心、支持绿满荆州行动的良好氛围。大力实施林业生态建设工程、森林城市创建工程、湿地公园创建工程、林业特色产业推进工程、林业生态示范县和绿色示范乡村创建工程、通道绿化推进工程、农田林网建设工程、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程。在林产品深加工上做文章,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林业,优化生态环境,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机结合。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财政部门结合本级财力状况设立了一系列专项资金,加上中省财政转移支付补助,财政专项资金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这些资金在使用时相对分散、监管不够,使用效益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必须进一步规范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加强监管,切实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和投放效能。

  会议强调,城区融资性担保体系建设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途径。要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多元投资、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积极扶持、培育和促进各类担保机构向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加快建立完善融资性担保体系、做大做强做优融资性担保机构。同时,积极探索和研究监管的方式方法,通过建立联系会议制度等有效形式,切实加强对担保机构监管和风险防范,确保融资性担保机构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荆州市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融资性担保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城区秸秆、垃圾禁烧区和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通讯员尹金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