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实施“平安六小工程”建设 集中化解“小纠纷”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2-27

  在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全市政法机关“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中,连日来,市综治委、市委政法委紧密结合工作职能,组织实施了以解决“小案件”、“小事故”、“小纠纷”、“小隐患”、“小麻烦”、“小需求”(简称“六小”)为主要内容,以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为目标的“平安六小工程”建设。

  “平安六小工程”建设以县市区为单位统一安排部署,由乡镇(街道)为单位组织实施,村(社区)具体落实,治安中心户、十户联防组织和网格员及广大干部群众为主体。其主要内容是:排查化解“六小”问题,即解决“小案件”,发生在本地及村(居)民间的小偷小摸、打架斗殴、轻微伤害等案件;“小事故”,本地乡村公路、简易便道上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小纠纷”,村(居)民日常生产生活中发生的矛盾纠纷;“小隐患”,本地及村(居)民生产生活中存在的治安、安全隐患;“小麻烦”,发生在本地及村(居)民间可能导致群体上访和群体事件的苗头性问题;“小需求”,村(居)民生产经营和生活中遇到的需要帮助解决的一般性困难和服务事项。通过解决“六小”问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需要,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不断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全面深化平安荆州建设。

  “平安六小工程”以村(社区)为单位,以农村治安中心户、十户联防户户长和网格员为主体,实行定期排查走访;同时,建立民情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建立分级办理制度,力争给群众满意的答复。(记者刘思楫通讯员范宏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