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会工作师”成荆州新型职业 3月5日起网上报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02-27

  社会工作师,已成为我市鼓励发展的一种新型职业。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去年已全面启动,将为社会工作师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今年3月5日至19日,全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将进行网上报名,市民参考通过可获取(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

  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是经过社会工作专业教育或培训,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在特定机构登记注册的社会工作人员,从事专门性社会服务工作。“社工”的服务由政府部门出资购买,拥有薪资。

  今年,全省社工考试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2个级别,考试统一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链接地址为:http://www.cpta.com.cn(中国人事考试网)。符合报考条件的新考生除提交报名信息外,还需根据所选报名点到相应地点现场办理资格审查手续。曾参加2012年或2013年度社工考试的老考生不需再进行资格审查。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3月5日至20日。考试时间为6月14日至15日。

  此外,参加助理社工考试的考生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参加社工考试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职业水平证书。

  据悉,今后我市要在社区服务、社会福利与救助、青少年教育、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等领域,有计划、有步骤地设置社会工作岗位。到2015年,计划发展社工达到1万人,到2020年达到1.5万人。(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