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医保退费成难题 荆州区医保局:马上解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3-0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婵娟 贾振宇)荆州区的一位陈姨妈最近向《e线民生》栏目组求助,陈姨妈告诉记者,在2006年,荆州对于单位破产的员工有优惠医保政策,陈姨妈当时花了1万三千块钱买的终身医保。

  后来国家对医保的投入加大,优惠政策又来了,像陈姨妈这样买过医保的,2007年就可以退钱,但是还能够享受终身医保。

  有这样的好政策,谁不会去退钱呢。以前跟陈姨妈一个单位的同事都去把钱拿到手了,大部分都返还了一万一千多块钱。不过陈姨妈2013年才知道这个好消息,可是当她去领钱得时候,钱却没能顺利的拿到手。原因是她把当时交钱的税票弄丢了。

  虽然丢失了票据,但是这笔钱本来就应该退还到陈姨妈手中,那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呢?陈姨妈后来通过荆州区医保局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找税务局拿原始的票据。

  现在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了,就等着拿钱了,三个月的等待时间让陈姨妈心里很没底,她不知道这笔迟到了7年的钱,还能不能拿到手。

  记者在荆州区医保局办公室找到了经办此事的周主任,周主任向记者介绍,陈姨妈的情况,退费是符合规定的。

  周主任介绍,2007年政策下来后,大部分人已经退费了,他们需要在我们的库里查一下,陈姨妈当时是否已经退费,核实了之后,他们才能向财政局申请,把这笔费用退回来。

  现在大部分排查工作已经结束了,本月月底就能完成核查工作。周主任介绍,顺利的话,3月中旬陈姨妈就能拿到钱了。

  如果各位市民也遇到了和陈姨妈相同的情况,现在也可以拿着税票到区里的医保局领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