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三八”旅游市场欠把“火” 公费团不见踪影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3-07

  三八妇女节是春节旅游市场的第一个启动节点,昨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旅行社获悉,三八妇女节旅游市场已经启动,路线以赏花、踏青、泡温泉为主。由于不少企事业单位陆续取消三八妇女节出行计划,今年的旅游市场较往年发生了明显变化。

  公费旅游团不见踪影

  “我们3个人这个周末想出去玩一下,有哪些优惠的线路呢?”昨日,不少市民打电话或到门店咨询三八妇女节的出游信息。多家旅行机构介绍,3月初,针对三八妇女节的旅游产品就全面上架,由于女性游客春游的时间一般都不会太长,主要是想利用这个节日走出家门游春踏青,因此推出的产品多以一日游、两日游为主,加之三八妇女节正处于旅游平价期,出游的价格也不高。“受新政影响,很多企事业单位都取消了妇女节的出游计划,这对我们旅游业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江津路上一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多数机关、事业单位取消公费旅游的情况,各旅行社纷纷将目标瞄准散客和私企,希望能弥补损失。

  另一家旅行社前台人员说,由于公费出游受到严格限制,现在报名的以家庭成员、朋友聚会的散客为主,从总体上看,今年三八妇女节的旅游市场没有往年好。

  短线旅游成团率高

  虽然公费旅游团不见踪影,但散客游在昨日却进入报名高峰,成团率非常高,不少线路已经客满。市民胡先生报名了3月9日的温泉一日游,打算当礼物送给妻子,带她去放松一下,两个人出游的价格还不到300元,他觉得很划算。“虽然公务团缩水,但整个旅游市场的发展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毕竟去年《旅游法》出台后,很多游客都选择了自由行,玩下来还是觉得跟团游既划算又省心,我们相信今年旅游旺季还是会有很多游客回归。”业内人士钟先生说,3月份很多旅行社都开始摩拳擦掌推陈出新,周边的三峡游、凤凰游、恩施游等短线游很受游客欢迎,常规的长线游如海岛游、泰国游、台湾游热度依然不减,始终稳坐各旅行社宣传单榜首,而且现阶段的价格相比春节期间几乎是打半折,性价比很高。(记者周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