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今年将兴建5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3-07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沙市区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沙市区继续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兴建5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1个农村互助式老年照料中心。

  会议要求,全区民政干部要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民政能力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拓展民政公共服务等重点目标任务上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充分发挥民政社会保障的“兜底”作用,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规范低保管理,落实各项专项救助制度,严把低保审批关口,抓好“公开公示”程序、坚持定期入户核查,确保社会救助工作公开公平。

  同时,以全区“十大重点工程建设”活动为抓手,继续推动社区自治和服务机制创新,深化“品牌”社区创建活动。加大阵地建设投入力度,力争全年在每个街道打造1个办公用房面积不低于800至1000平方米的亮点社区;加大老年“一键通”信息平台推广力度,努力实现50%在册老龄人年底入网信息平台,提升老龄人幸福指数。

  进一步加强民政队伍自身建设,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观念,改变作风,优化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树立“阳光亲民、风清气正”的部门形象,推进了民政事业的稳步发展。(记者李兵通讯员刘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