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放弃存款买保险 三年后分红承诺没兑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3-0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兴武 实习记者 王群)家住朝阳社区的辛师傅最近很懊悔,因为三年前他在银行存了两万块钱,现在去取钱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却告诉他,那两万块钱,银行根本就没有接到过。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辛师傅在去银行存款时,被一位保险人员给拦下了,一番推销之下,辛师傅并没有将钱存入银行,而是购买了一份中英人寿5年期的分红险。可是,明明说是利息比银行高不少的,三年过去了,加上本金辛师傅才只能拿到21000块钱,跟银行定期利息可没得比了。

  辛师傅说他算了算,只拿到了1000元的收益,如果两万块钱存在银行里,按银行三年期利率3.85%来算,至少可以获利两千三百多元,这收益差距可有两三倍呢!

  不过,辛师傅也知道,收益少是因为他买的保险2年后才到期,他现在是提前取出来了。而两年后,收益是不是会更高呢,他也不知道。

  辛师傅说,当时工作人员承诺三年是可以取的,而且取时按银行现行利率算。当时的承诺没有兑现,辛师傅一想就觉得气,总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

  那么,保险公司的人会怎样解释这种情况呢?记者随后赶到了中英人寿保险公司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说,等五年期满时,收益可能会比现在可观,但因为辛师傅买的是保险产品,收益也就不能保证了。

  而辛师傅对于工作人员的解释并不满意,因为在他的记忆里,当初卖保险的工作人员,可不是这么说的,如果不是保证收益高于银行利率,他是不会选择这并不熟悉的保险产品的。那么,当时的保险工作人员有没有可能为了达到个人目的,在推销时过度强调收益,而故意略去了购买保险的风险性呢?

  中英人寿的客服主管说:“我们的监管是很严格的,对于这种情况是零容忍。”

  由于保险行业工作人员的流动性很大,当时的工作人员是如何承诺的,辛师傅已经无法得到证实了。现在除了懊悔,辛师傅不知道到底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这位客服主管一再向记者承诺,他们的公司是很正规的,保险的投保流程也很清晰。为了防止推销人员随意承诺、故意夸大,他们会对每一个客户进行电话回访,确认客户了解该产品存在风险。同时,这个电话回访也会是保障客户权益的最后一道关卡。既然有电话回访这道关卡,那么当时辛师傅购买保险时,工作人员是否进行了确认,对话录音应该是可以查证的。可当记者提出调出回访录音时,工作人员却表示,录音要从总部调过来,需要一点时间。工作人员让记者稍等一会。

  可是,苦等一个多小时候后,工作人员却又告诉记者,录音是有的,但是由于系统升级,无法修复了不知道是所有的录音都坏了,还是刚好是这位客户的录音坏了?记者并没有听到录音,也无法核实中英人寿是否真的存在这样的电话回访制度。但辛师傅可以确定,当时并没有工作人员与他进行核实。

  记者提醒各位网友,如果您也像辛师傅一样在存款时遇到保险人员推销,一定要考虑清楚看清合同再决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