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增加车牌投放 个性车牌随意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3-08

视频 荆州车管所:个性车牌靓号 选到满意为止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买车的市民越来越多,买车除了品牌、样式、型号外,在购车后大家最注重的就是选个好车牌。为了满足购车者的这一需求,荆州市车管所决定增加车牌投放。

  从3月10号开始,荆州市车管所将开始全面执行增加车辆号牌投放的举措,并且在上牌费用和办理流程上不会有任何的改变。据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聂艳玲介绍,网上号牌的选取由原来的鄂DM增加为新的号段,鄂DMA到Z逐步向社会开放,后面的三位数字全部由老百姓自己选取。而且不需要到车管所来,自己在家里选好,直接过来办理就行了。

  除了在网上自编号牌放宽了政策,可以让大家编到自己满意为止。车管所现场选号,“50选1”的号码库也做了调整。车管所不仅增加了250副车牌,还把以前积压的,被大家选剩下的尾号带4的号码,一次性全部清空。

  正说着,记者发现一位小伙子正在“50选1”的机器上操作选号,旁边围了很多看热闹的人七嘴八舌的在帮他拿主意。小伙子把大家建议的车牌都考虑了一遍,果断的选下了自己最心仪的号码。

  看来做了相应调整之后,大家选择到心仪车牌的几率确实增加了,下周一开始荆州市车管所将全面开始执行增加车牌投放的举措,如果您的爱车正等着上牌,赶紧的吧!

  据《荆州晚报》报道

  荆州车牌互联网选号增新方式每半月增投一个

  记者昨悉,为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荆州车管所从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推出四项服务群众新措施,满足群众对车辆号牌选择需求。

  据了解,荆州车管所将对现有车辆号牌待选库内车主长期不愿选择的待选车辆号牌进行清理,确保待选库内有足量符合车主需求的号牌。

  各县市区车辆号牌待选库内待选号牌由以前200副增至400副,并根据号牌待选库内号牌被选情况适时投入号牌,随时保证号牌待选库内可选号牌数量。

  此外,荆州车管所还将每个季度对各县市区号牌待选库进行一次清理,把积压时间过长,车主不愿意选择的部分号牌从号牌待选库内删除。与此同时,还开放新的互联网选号方式,每隔半月,向互联网号牌待选库内增投以鄂DM开头的一个待选号段,从鄂DMA开始,按照鄂DMA、DMB、DMC……DMZ的字母顺序逐步开放。

  

 

  据《荆州晚报》2014年1月10日报道

  2014年荆州新办2000余辆轿车牌照买车人数增多

  年关将至,买车族直线上升。昨日上午7时20时许,记者在荆州安家岔交管局车管所办证中心看到,到8时30分上班时,大厅内外就挤满了黑压压的人群,都是前来上牌照的。据车管所统计,马年开年8天(即从太岳路搬家到安家岔)就已为2000余辆新轿车上牌照。

  据了解,新年才过没几天,办证中心每天都是前来办牌照的人,有时高峰期一天办牌600多副。

  为何今年年底上牌的人如此多?据知情人士分析,其一是今年公务用车有禁令,多数官员和司机都只好自掏腰包购车,其二是大多数人瞅准过年前上牌,走亲访友方便些,其三是今年买车的人群比去年同期多了很多,因此大伙挤到年前“一窝蜂”前来上牌。

  在办证大厅,记者从上午8时30分观察5小时发现,截至下午3时20分许,还有近百人在排队录指纹取号。8个办证窗口还在紧张繁忙地运转。家住沙市区红门路明珠雅苑小区的伍先生说,他前天下午来排队拿号,因为太晚了没办成,只好昨天再次赶来,中午1时许就顺利地领到了临牌。(记者梅闻通讯员蔡文蓉)

  

   据《荆州晚报》1月29日报道

荆州"有车族"购房者超五成 城区楼盘多规划停车位

  拥有一套温馨、舒适的房子是很多人奋斗的目标,不少年轻人实现这一目标以后过上了“有车一族”的生活。随着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私家车逐渐走进普通人的生活。在荆州,一些小区的配套设施跟不上车辆增加的需求,致使业主面临停车难的问题,有的小区还经常上演“抢车位大战”的情况。现实生活中,你出现过车辆无处停的尴尬吗?

   “有车一族”购房者超五成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在荆州某楼盘营销中心采访时发现,不少市民开车私家车来看房。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名有购房意向的市民,其中超5成以上都是“有车一族”。

  沙市区顾先生在荆州某事业单位上班,最近刚谈好一个女朋友,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父母已经答应帮他们出婚房的首付,自己和女友则每月按揭分期还款。顾先生告诉记者,“我现在虽然还没有买车,但是以后迟早会买的,这次来看房的同时,还想看一下停车位。”顾先生说,先前已经看过一个楼盘,但是那里的停车位已经没有了。考虑以后停车的问题,所以最近又重新开始选房。

  随后,记者来到另一个楼盘采访。“我购房并不是非要考虑停车位,但是选择一个停车位比较多的小区,活动范围也宽敞一些。”今年60多岁的市民王师傅向记者介绍,自己以前有一套住房,儿子媳妇都住在一起。现在小孙子出生以后,家里住得比较拥挤,自己便打算和老伴再购置一套房子,过节的时候一大家人也好一起聚一聚。

  王师傅说,以前住的那个小区就是停车位比较少,每到下班时间,院子里的车子停得密密麻麻的,连走路都不方便。这次选房子,还是想选一个停车位多一点的小区。

  在建楼盘大多规划出合理停车位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以前开发的楼盘修建时间较早,有些小区的配套设施跟不上发展的需求。每到夜幕降临时,很多小区业主的私家车都停在小区外面过夜,车辆损坏的事情时有发生,很多私家车主叫苦不迭。

  为了避免业主遇到停车难的尴尬,荆州有很多在建楼盘都考虑到停车位的规划。沙北新区某在建楼盘售楼部一名李姓经理表示,“我们楼盘的停车位目前仍然还在建设当中,但具体规划多少个停车位,暂时还没有准确的数据。”李经理介绍说,现在很多顾客来看房都关注停车位的问题,如果没有停车位,不少顾客都会选择其他楼盘。李经理透露,该小区的停车位8万到10几万不等,目前已经销售了不少停车位,新建的停车位还在规划中。

  与该楼盘相隔仅几百米距离的另一个在建楼盘也在建设之中,一位策划总监付先生表示,该小区建设规划有1000余户居民,规划中的停车位比例接近1:1.目前,小区的地下停车位正在规划建设,希望完善的规划不仅保证人车分流的需要,同时为业主提供一个宽敞、舒适的生活氛围。(记者吕永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