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友热议安全感工资 荆州月薪多少才有安全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3-09

视频 荆州 月薪多少才有安全感?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一条名为“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在榜单所列的13个城市中,上海以9250元的工资排名第一,天津以5350元排名最末的第13位,榜单一出,不少网友都留言表示自己“拖了后腿”,没有安全感,那么对咱们荆州市民来说,安全工资又是多少呢?

  所谓工资安全感,就是所得工资在下次发薪前能否满足个人的开销,若能够满足甚至有富余,即有安全感,反之则无安全感。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虽然月薪不会太高,平均2000元左右,但由于他们处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阶段,工资基本自己一个人用,所以即使月光也比较没有压力。

  对于组建了家庭的中年人来说,由于个人的生活要求不同,所以对“安全感工资”的标准也不尽相同。看得出来,承担着家庭责任的中年人普遍认为自己现阶段的工资水平刚刚够满足家庭需求,有的甚至有些紧张,所以他们希望工资能上涨一些。而对于那些临近退休或已经退休的中老年人来说,补贴子女就成了他们晚年最大的一笔花销。

  【编后】其实,每个人的安全感与每个人的生活要求有密切联系,看得出来,大家心目中的“安全工资”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重要的是,如何摆正心态用你手中的钱去更好的经营自己的生活,并且努力去创造更多的财富。

  【延伸阅读

   网传武汉安全感工资标准为8000元 九成网友“拖后腿”

  “你拖后腿了吗?”近日,最新“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网上热传,上海安全工资跻身榜首——月薪9250元才感觉“安全”,惊呆不少小伙伴,但名单中并未出现武汉的身影。您觉得,在武汉,工资多少才有安全感?

   九成网友:工资“拖后腿”

  在这份网友热传的“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中,一共罗列有13个城市的工资标准。

  此标准一出立刻引发网友疯狂讨论。网友“小兔几”说,自己在深圳,如果按照这个标准,没购房压力,应该过得还可以;网友“圆小球”说,看到这份安全感工资单,顿时觉得自己生活得“不安全”了。

  在参与话题投票的26276位网友中,96%的网友认为自己的工资“缺乏安全感”。网友“超级啰嗦的Endless:”则夸张地表示,自己的工资状态,是拖得大家“后腿都扯断了!”武汉网友:8000元才安全

  那么,在武汉拿多工资才有安全感?在晨报官方微博上,网友也给出了自己的标准。“武汉王鸿”说,比照南京,6000元左右有“安全感”;“有梦想的豆豆”表示,未婚的5000元,已婚的8000元以上才够“安全”。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50名线上网友中,近七成网友支持“8000元左右有安全感”。但“水兵月”表示,自己是超级月光族,就算每月1万块工资,依旧没有安全感。

   专家:安全感与生活需求相关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梅志罡表示,安全感工资,其实是人们对生活基本保障的标准,定量的标准有所不同。而且,“同一城市,个体的安全感要求也不同。”梅志罡认为,一般的安全感工资判断标准为:3个月工资可保障半年基本生活。

  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

  上海8780元

  深圳8550元

  北京8020元

  温州7880元

  杭州7750元

  广州苏州7880元

  南京5980元

  厦门6600元

  上海青岛6260元

  成都5660元

  西安5400元

  天津5350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