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长万玲玲:去年民生保障投入占财政支出八成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3-11

  上线时间:3月10日上午8:00—9:00

  上线领导:江陵县委副书记、县长万玲玲

  主持人:袁艳(米兰)

  主持人:2013年,江陵县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万玲玲:去年,江陵县经济社会发展可以用8个字概括:稳中有进、快中向好。2013年,江陵县城市建设投入8个亿,是撤区建县以来投入最多的一年。民生保障投入11.6亿,占财政总支出80%以上,尤其血防综合治理成效突出,达国家血吸虫病传播控制标准。

  主持人:江陵县2014年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什么重点工作?

  万玲玲:促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深入细致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强产业,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以“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为农业发展总体目标。工业方面坚持“总量扩张、绿色发展”并重,以工业发展支撑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是惠民生,着力逐步解决血防、安全饮水、就近就地转移就业、低收入群体保证以及养老保障等相关问题。

  市民:我是江陵县普济镇羊子庙村村民,以机代牛以后,土地一直没有平整。

  万玲玲:牛粪是血吸虫病传播的重要途径,以机代牛势在必行。未来3年,江陵县会把没有平整的土地全部平整。期间农民也可自主采购小型机械设备平整土地,农机部门会根据政策给予相应补助。

  市民:我是江陵县秦市乡九组村民,我老伴的卡取过一次养老保险金之后就取不到钱了,为什么?

  万玲玲:县人社局已登记,尽快给予答复,并将在全县普查类似情况予以解决。

  市民:农村环境卫生不好,请问有什么措施?

  万玲玲:今年江陵将以资金支持、制度保障来实施“美丽乡村行动方案”,建立县镇村组多级互动的状态,以“组保洁、村收集、镇中转、县处理”的模式将农村环境治理好。

  主持人:您对江陵县机关单位政风行风怎么看?

  万玲玲:工作时间做与工作不相关的事情是不能容忍的。我们将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加大依法问责力度以及切实优化发展环境。去年,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政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6人次,并且推进治庸问责常态化、公务用车专项清理、三公经费的规范和月报制管理等。(实习生蔡芬记者袁誉文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