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城管局:多部门将联合治理南环路“沙尘暴”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3-14

  上线时间:3月13日上午8:00—8:30

  上线领导:荆州市城管局

  副局长鲍峰,沙市区城管局局长孟凡涛

  主持人:袁艳(米兰)

  主持人:2013年下半年进行了城管体制改革,之后荆州市中心城区的城市综合管理考核也在推进,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鲍峰:去年下半年,市政府常务会专门通过了《中心城区城市综合管理的长效管理办法》,市政府每年拿出1100万元用于城市综合管理的奖励,并将中心城区11个街道办事处(包括沙市区立新乡和荆州区郢城镇),中心城区周边10个乡镇,中心城区3个市直部门(市交管局、市建管局和市市政园林局)纳入城市管理考核范围,考核标准有5大类,78大项,174小项,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主持人:目前为止,一共进行了几轮考核,结果怎样?

  鲍峰:综合考评已进行了两个月,方式是“日巡查、周例查、旬抽查、月讲评、季兑现”。1月份沙市区崇文街办获得93.39分,市政府根据考核办法,对其奖励5万元,同时对市市政园林局和交通管理局各奖励8万元。2月份的考评前天下午才结束,沙市区立新乡考评成绩92.65分排名第一,获奖5万元,联合街办第2名,市建管局被列为优秀等次。

  市民:我住在南环路与西环路的交叉处,因为砂石料在运输过程中沿途撒漏,我们这里天天都像“沙尘暴”,曾多次反映无果,到底能否解决?

  鲍峰:南环路与西环路的撒漏问题正是我们近期整治的重点,今天上午我们将同公安交管局、城南办事处等部门一起行动。目前,这段路已经设了两个检查站,之后会对环卫、清扫、保洁和降尘一并处理,争取在短期内让环境有明显改善。

  主持人:前几日,有一男子在航空路冒充城管人员向占道经营的小贩收费,您怎么看?

  鲍峰:沙市区城管局已经进行了初步调查,下一步将配合公安部门对问题进行彻查。同时,我想向市民申明:占道是违规行为,是不允许收费的,城管收费会着制服、出示证件、开具发票,若市民发现不符合上述三项,请立即举报。(实习生蔡芬记者袁誉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