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警犬“插座”勇擒盗墓贼 备勤以来首次立功

来源: 楚天民报 2014-03-24

  “这就是21日晚立下战功的警犬‘插座’,没想到这么漂亮地完成了任务!”昨日,荆州市西门警犬训练基地的李警官摸着警犬“插座”,一脸得意。

  21日晚7时许,纪南镇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盗墓!犯案地点多为旷野,嫌疑人易逃窜,派出所向荆州市西门训犬基地求助。

  当晚8时30分,警犬基地驯导员李何何等人领着“插座”和“毛球”两条警犬赶往现场。李何何说,他们提前埋伏在路边的油菜田里,“插座”也趴在那里。“我一直抚摸着它的头,它一动不动,乖得很。”夜晚的乡间道路,静谧、昏暗,他们耐心等着盗墓贼进入包围圈。

  约半小时后,盗墓贼发现周边有人,便丢下工具,赶紧逃跑。在民警的围堵下,其中一人被抓获,另一人则四处逃窜。

  李何何发出指令,“插座”像箭一样冲了出去。李何何说,盗墓贼一见油菜地中冲出一条狗,拔腿就跑,欲借着油菜的遮挡逃之夭夭。

  不料,刚踏进油菜地,“插座”猛扑过去,两只前脚将贼扑倒,随即用嘴紧紧咬住他的大腿,任凭他如何挣扎,就是不松口。

  李何何和同事赶过去。“插座”松口,围着盗墓贼打转监视。此时盗墓贼已吓瘫在地,最终被制伏。据了解,荆州市目前只有两只警犬。这次立下战功的警犬“插座”是去年1月从江西警犬基地挑选的,目前只有一岁半。这是“插座”备勤以来,首次立功。(记者徐世兵通讯员黄万常葛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