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交车上扔垃圾普遍 杜绝不文明现象维护乘车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交车是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然而,在这个交通工具上,也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现象。比如乱扔食品垃圾,随意拿走安全锤等等,这也给公交车环境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在记者采访的人群中,不少市民表示,在公交车上都遇到一些不文明现象,最为普遍的就是随手乱扔垃圾。

  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车上经常会有乘客吃东西残留下来的垃圾,一天下来,一趟车总能扫出20多个纸碗和塑料杯,而且有的垃圾还被故意塞进座椅边、车厢角落等处,清扫起来特别麻烦。

  为给乘客提供清洁环境,现在公交公司要求的是“天天洗、趟趟扫”,并为所有营运车辆配备了垃圾篓。

  当然,维护车内的卫生,最根本的还是要从源头做起,杜绝这些不文明现象。

  除了乱扔垃圾,公交车上配备的安全锤也让人头疼,因为隔一段时间安全锤就会不翼而飞。

  其实,无论是乱扔垃圾,还是随意拿走安全锤,这些不文明现象最终危害的是我们自己。所以,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杜绝不文明现象,共同维护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