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收取的押金要抵物业费 物业公司违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3-2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婵娟 贾振宇)皇甫女士住在家和园小区4栋,她住的房子属于还迁房,是2010年搬进去的。搬进去的时候,小区物业崇文物业公司让她交了一笔钱。

  皇甫女士:“2010年12月26日交的500元,说是一年后房屋结构不变的话,就可以把钱还给我们。”

  在收据上我们看到,收款原因一栏写着:“房屋保证金,若不变结构,一年后送还”。现在一年的时间早就过去了,说好的押金却还没有退还。皇甫女士听说没有退还的原因是抵了物业费。

  小区第4栋,总共将近有30户业主跟皇甫女士的情况一样。对于押金抵物业费的说法,业主们难以接受。

  家和园小区的房子分为廉租房、还迁房和经济适用房三种性质。皇甫女士的房子属于还迁房,那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业主有没有交房屋结构押金以及物业费呢?记者也分别采访了几位业主。

  经济适用房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交了500元的物业费。通过调查,只有廉租房的业主反映自己不用交物业费。家和园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小区的一栋二栋也是还迁房,那么那里面的还迁户有没有交过500元的押金呢?

  1栋业主说自己没有交过,2栋也同样没交。

  同样是还迁户,为什么有的交了押金,有的却没有交呢?

  记者一走进小区就看到一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办公室,可是现在是上午正常的上班时间,可是办公室却大门紧闭,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物业工作人员在崇文房管所,平时都是有人的,今天恰好不在。

  押金收据上盖有崇文物业管理公司的印章,记者找到了崇文房管所下属的崇文物业管理公司。

  在物业公司,负责人王经理说还迁房都要交押金,廉租房不用交,之所以1和2栋不用交,是因为那两栋是廉租房,因为没有看到相关的单据和资料,记者也不能够确定这个说法的真实性,今天下午或者明天上午记者会到房管所查看资料,确定事情的真实性。

  当天下午和第二天上午记者并没有如约接到王经理电话,第二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家和园物业办公室,见到了崇文物业公司的几位经理。对于押金的问题,丁经理进行了解释。

  崇文物业管理公司经理丁斌:“一栋二栋也是廉租房,我们这个小区大部门都是廉租房,这是可以肯定的。”

  丁经理介绍,小区总共有430户左右的业主,其中337户是廉租房,10套为经适房,其余的90多户都是还迁房。廉租房不用交物业费,还迁房和经适房都要按照每平米5毛钱的价格交物业费。

  崇文物业管理公司副经理郑礼兵:“有交260元,280元和305元的,我们都是抵两年的物业费。”

  皇甫女士的一张单据上,我们看到第一年确实交了305元的物业费。从2010年住户开始入住到现在,小区物业所收的全部物业费就是这90多位业主所交的押金,将近5万块钱。

  郑经理说,保洁员工资以及电费等开销一个月就要5000多元,一年就是五六万,现在小区物业一直是亏本经营。随后记者针对家和园小区的物业费问题咨询了物价局,小区物业收取物业费都要在物价局备案,可是家和园小区的物业收取并未在物价局进行申请并进行公示,属于违规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