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特色农产品洪湖青泥巴藕 淘宝网畅销全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网购一族是越来越壮大,这不管是衣服、日用品还是各种电器,大家都喜欢在网上购买。那么,您有没有在网上购买过农产品呢?其实,淘宝网也让很多特色农产品是畅销全国,荆州洪湖市的青泥巴藕是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近两年也因为淘宝网畅销得很。

  这个面积足足有13亩的荷塘是农户汤师傅的,这个时间,正好有好几名挖藕工正在挖莲藕。以往,汤师傅塘里的莲藕主要是一些商贩过来收,而现在多了一个渠道,就是网销。

  说到淘宝网,汤师傅和其他乡亲一样,其实还比较陌生,但是自家的莲藕却是通过淘宝网卖到了全国各地。

  这汤师傅和其他乡亲的莲藕大部分都是通过杨晶的网店卖出去的,5年前,一直在广东打工的杨晶通过积累的电子商务经验回家乡开了一家淘宝店,专门卖洪湖当地的特色农产品。

  刚开始的时候,杨晶开的这家网店主要是卖洪湖莲子和荷叶这两种产品,由于当时网购的人对网店的农副产品并不感兴趣,网店刚开业的那段时间,生意非常的冷清。

  生意不好,杨晶并没有放弃,他分析,网店之所以没有订单主要是参加网购的人对网店产品不了解,品牌效益没有打出去。于是,杨晶在产品宣传上是狠下功夫。

  通过发帖子这种方式,网店的生意有了起色,订单也慢慢的多了起来。而网上卖的产品也由过去的单一荷叶、莲子增加到了莲藕、鸭蛋等十几种产品。2012年,淘宝网上特色中国网店特意邀请杨晶的网店在上面展销,杨晶网店的洪湖青泥巴藕因此打开了销路。

  通过杨晶的网店,这种青泥巴藕变得矜贵了起来,感兴趣的人也越来越多。

  订单多了起来,网店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但这个时候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原来,在一开始的时候,发出去的莲藕都是洗干净了的,这个想法原本是为了方便客户,但带来的问题却是莲藕容易变质。

  因为这个问题,不少客户要求退货退款,杨晶损失不少。妥善解决好客户的需求后,他们又赶紧在包装上想了办法。

  让杨大哥意想不到的是,这种方式不仅保证了莲藕的质量,还让莲藕的地方特色更加明显。不仅如此,在每一个包装好的产品内,还配有使用说明和产品宣传。

  前几天,杨晶网店的青泥巴藕还参加了淘宝网聚划算活动,接到了不少订单。

  销售的范围大了,加上网上品牌效益,让这种莲藕在众多的网购产品中有了竞争力,附加值自然就提升了,一方面乡亲们销路更加畅通,另一方面让杨晶的腰包也鼓了起来。现在,他又有了更长远的想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