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试点建设蛋鸡超市 推动蛋鸡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 楚天民报 2014-03-27

  记者昨从荆州市畜牧局获悉,下月将在荆州区试点建设两家“蛋鸡超市”,推动蛋鸡全产业链发展。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蛋鸡超市”即销售企业与养殖户对接,企业向养殖户提供蛋鸡、咨询服务、养殖技术、销售渠道等。农户淘汰下来的蛋鸡,也能通过“蛋鸡超市”销售出去。此举不仅有利于企业推广优良蛋鸡品种,还能帮养殖户解决难题。

  去年以来,受H7N9禽流感影响,家禽行业遭受重创。该局数据显示,去年H7N9集中暴发期间,荆州家禽业每天损失100多万元。分析认为,发展加工业、延长产业链,是家禽业提高抵御风险的有效措施。

  该负责人表示,如试点的“蛋鸡超市”运行得好,将在全市推广,还计划引进加工企业。记者另悉,荆州家禽养殖业正逐渐恢复。以蛋鸡为例,上月存笼量约为1000万只,同比有所增加,销售价格也有所回升。(记者张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