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骗子购买真烟退回假烟 荆州烟草零售户频频中招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3-31

  买回真烟退假烟,一男子在烟草零售户购买真烟后,次日便找借口向商家退还。待商家查看时,方知上当受骗。记者昨从沙市区烟草专卖局获悉,该案近日在城区多次发生,希望广大零售商店谨防受骗。

  记者昨日采访一受骗商户李大妈。李大妈告诉记者,她经营的便利店,位于沙市区碧波路。18日上午9时许,一男子来到店内,要求买3条软珍品烟,称如果碰不到要找的人,希望可以把烟退掉,并主动要求店主在烟上做好记号。没多想,李大妈就高兴地做了这笔生意。两小时过后,该男子再次来到店里,解释说他要找的人出差了,要求把烟退掉。见该男子态度强硬,李大妈也没辙,仔细检查了烟上作的记号无误后,把钱全数退给了他。

  次日上午,有顾客上门要买一包软珍,李大妈随手拆了一条。拆开后,李大妈顿时傻了眼,里面的黄鹤楼(软珍)竟然变成了红金龙(虹之彩)。细看之下,原是来昨天那位男子退回来的烟。李大妈接着又把剩下的两条拆开,发现里面都被换成了虹之彩,这才发觉卷烟被别人调了包。

  事发后,李大妈赶紧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警察上门来调取了店内的视频监控资料。鉴于该案在不少零售商店频发,商户的损失严重性,警方已介入调查。

  沙市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起案件中,不法分子上演了一出影响恶劣的“狸猫换太子”的戏码。首先从零售户手中购买高档卷烟,拿回去后从条包顶端或拉线位置,用小刀将外层皮划开后实施调包伎俩,最后再以各种理由将卷烟退还给零售户,往往年龄较大的零售户因防范意识较弱,容易成为他们的行骗对象,并因此上当而蒙受损失。为此,工作人员提醒烟草零售户,尽量避免让老人或小孩单独看守店铺,在卷烟销售过程中,务必做到钱货两清,事前向陌生顾客说明卷烟一旦出了柜台就不再退换。同时,零售户也要提高辨别真假烟的能力,以便能有效识别卷烟是否被调包。(记者杨枫通讯员杜丹陈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