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去年荆州粮食收购量创新高 食品加工业产值破400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04-03

  记者从1日召开的全市“粮安工程”启动工作会上获悉,去年,我市粮食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不仅粮食收购量以24.2亿公斤刷新历史纪录,粮油食品加工业产值和销售收入也再创新高,“放心粮油”工程更是有力推进。

  收购粮食24.2亿公斤促进全市农民增收5.74亿元

  去年,市场粮价持续低迷,我市启动托市收购主要粮油品种(小麦、油菜籽、早稻、中晚稻)政策,有效保护了农民利益。

  2013年,全市纳入统计范围的各类主体收购粮食24.2亿公斤,完成目标计划的151%,比上年多购5.3亿公斤,增幅28%,创粮食收购量历史记录。其中,按最低收购价收购粮食4.28亿公斤,收购油菜籽50.4万吨;按临储价收购油菜籽43.9万吨。初步匡算,促进全市农民增收5.74亿元。

  粮油食品加工业产值和销售收入皆突破4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粮油食品生产量655万吨,实现加工产值476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销售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24%,粮油食品加工业产值和销售收入双双突破4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保障粮食供给推进“放心粮油”工程

  去年,粮食部门不断充实政策性粮食库存,适时开展储备粮油轮换,市场粮油供应充裕,确保了军需民食。

  在保障数量安全的同时,粮食部门更加注重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去年,全市已建成区域性成品粮油批发市场1个,放心粮油配送中心4个,放心粮油连锁店37家,在粮油食品安全保障上迈出坚实一步。全市新增5家省级以上“放心粮油”示范企业,“放心粮油”示范企业总数达到14家。(记者李飞霞通讯员吕洪波晏晓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