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荆州将继续提高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4-11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对我市优抚工作进行调研。记者获悉,今年,荆州将继续提高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推进优抚安置服务体系建设,保障优抚安置对象基本权益。

  荆州市是兵源大市,也是优抚大市,全市有优抚对象近26万人,占荆州市总人口的4%,享受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64126人。2013年,市民政局通过采取落实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完善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推进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等八项举措,推进了优抚政策全面落实。

  今年,市民政局将继续提高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逐步缩小城乡“三属”保障待遇差别,建立对精神病退役士兵监护人发放监护费制度。调整一至四级残疾军人护理费标准并建立长效机制。还将加大军休人员接收安置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军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不断提高军休服务管理水平。

  肖夕映说,优抚对象既是特殊群体,也是弱势群体,各项政策必须落实到位。优抚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国防安全大局,做好优抚工作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题中要义,民政部门要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解决好制约优抚工作发展的资金问题。同时,做好复退军人稳定工作,采取切实举措为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记者李兵通讯员聂显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