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廖庆灯:引来龙泉惠乡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石首市久合垸乡殷家洲村资源贫乏,多年来,村里老百姓的生活比较贫困。2010年7月,回乡创业的廖庆灯回村创办了石首市龙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葡萄、草莓等高档经济作物,带领村民走上了共同致富的道路。

  记者见到廖庆灯时,他正在村里的葡萄大棚里忙碌着。据了解,今年35岁的廖庆灯,早年因为家境贫寒,15岁时就辍学外出务工。经过多年打拼,头脑灵活的廖庆灯在“防水”行业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随后他在杭州创办一家专业防水公司。自己富裕起来的廖庆灯没有忘记穷乡亲,他先后组织260余名乡亲到杭州打工,其中22人到阿尔及利亚从事防水工作,使乡亲们的收入增加了数百万元。

  廖庆灯帮助乡亲们外出务工增加了收入,但想改变家乡面貌还是很难。2010年7月,廖庆灯做出了一个家人都不理解的决定,他把杭州的防水公司交由亲戚打理,拿出这些年自己积累的7000万元资金,回家创办龙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种植葡萄、草莓等高档水果,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目前,占地650亩的精品生态果蔬基地已经开始发挥效益,吸纳乡亲70多人在公司就业,年平均收入2万多元。

  为支持家乡发展,廖庆灯先后捐资20万元修建村级公路,扩建村级办公场所,资助贫困乡亲。由于廖庆灯对家乡建设的贡献,他先后荣获荆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荆州市五四青年奖章。廖庆灯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办好公司,让更多乡亲脱贫致富。

  个人简介:

  廖庆灯,石首市龙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他自主创业,凭借“每建必优,争创精品”的理念,狠抓工程质量,几年时间将工程越做越好,越做越大。2009年,廖庆灯为团江公路的修建捐资3万元,为虾市咀村村公路的修建和村级办公场所的扩建捐资1.5万元。2008年5月汶川地震时,廖庆灯以公司名义在杭州市捐资1万元,以个人名义向家乡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2000元。至今共捐款达20万元。2010年7月,廖庆灯响应党组织号召,率领团队回乡创办石首市龙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