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陆天振:用浙商精神在荆州创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相信最近两年考过驾照的人都去过一个地方,那就是晶崴机动车驾驶员考训中心,而今天我们要认识的这位候选人,就是这个考训中心的创办人,也是浙江晶崴集团执行董事,他叫陆天振,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位从浙江远道而来的商人,如何将一片荒地开发成了全省知名的考训中心。

  最近几天,陆天振都在为晶崴考训洪湖分考场的事情忙碌着,分考场已经开始试运营了,人员培训,考场管理,都是他要操心的事。而除了洪湖分考场,公安的分考场也在建设中,在这两个地方设立分考场,也是出于陆天振打造荆州地区“2小时驾考圈”的构想。

  陆天振是一位地道的淅商,2002年到荆州创业,当时的荆州和他的家乡比起来,发展相对滞后,而在他看来,却是充满了商机。

  在陆天振的引进下,2007年,投资3亿多元的晶崴国际大酒店在荆州落成,填补了荆州五星级酒店的空白。酒店落成后,陆天振又开始寻找新的商机,因为之前做过交通运输行业,于是,他把关注的目光对准了荆州的驾考市场。

  2011年,荆州原有的安家岔考试中心因场地面积小、设备设施陈旧,加上地处大遗址保护区而面临异地迁建,如果按照公安部令修建标准化的考训场,投资巨大,于是,荆州开始借鉴其他省市经验,引进社会化新考场。

  为了建好考训中心,陆天振考察了13个省市社会化考场经营和发展模式,2011年底,一座占地面积300亩,设施完善的现代化民营考训基地开始试运营,2012年11月底,在全省车管工作现场推进会上,晶崴考训中心被列为成功模式向全省推广。即使是这样,陆天振也没有止步,他希望能组建一个专业、规范、便捷的一站式驾培服务体系,同时,还希望全省能设立统一的行业标准,规范驾考市场。

  陆天振有一个座右铭,“上善若水有容乃大”,他说,这八个字,就是他做人的标准。

  在陆天振的办公室里,挂着一幅荆州古城墙的板画,他说,在荆州的十多年里,自己已经完全融入了这座城市,对于荆州的发展,他也将不遗余力作出新的贡献。

  个人简介

  陆天振,浙江晶崴集团执行董事、荆州市晶崴机动车驾驶员教训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推荐引进了荆州首家五星级酒店晶崴国际酒店,并获浙江晶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任,一手筹建了荆州市晶崴机动车驾驶员考训中心、这是全省首屈一指的规模宏大、设施完善、规范专业的现代化民营考训基地。十年来,他扎根荆州艰苦创业,主动承担了驾考社会化建设的重责,晶崴考训中心在消化原安家岔考场停考期间积压的考生约2.8万多人的基础上,基本解决了荆州考生考试难的问题,截止2014年2月份,已上缴政府各项税收1532万元。他热心社会公益,是湖北好人雷体勇爱心工作站名誉站长,长年扶持爱心工作站工作,率领晶崴考训团队获得2012年度、2013年度感动荆州“爱心企业”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