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覃兵:“务实清廉”的社区主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4-11

视频 荆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 覃兵:“务实清廉”的社区主任

  覃兵,松滋市新江口镇杨家冲社区主任

  荆州新闻网消息:松滋市新江口镇杨家冲社区主任覃兵,是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时代青年,他是村里外出务工年龄最小的农民工,也是一位贴钱贴米服务居民的的社区干部,在他的身上,跳跃着青春杰出的音符。

  覃兵的故事,还得从23年前说起,当时,覃兵只有16岁,父亲早逝、家里穷得叮当响,他不得不放弃学业,只身背起行囊,南下打工。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找到工作后,覃兵总是比谁干得都起劲,而幸运也随之降临。

  因为覃兵好学肯干,深圳安泰信电子公司的老总将覃兵带回了公司。10年时间,覃兵刻苦好学,从普通业务员逐步成长为总经理助理,2000年,他撰写的论文《998手机理论开机》,将998手机437个部件缩减为9个件可开机,17个件就能打电话,掀起了一场手机生产革命。这篇论文获得的奖金高达30万元。这一次成功,开启了覃兵新的人生。在武汉,他先后拥有了装饰公司、汽车用品总代理、宾馆等多个经济实体,年收入数百万元。2010年末,正处在人生高峰的覃兵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回家当一名社区干部。

  由于城市框架拓展,杨家冲社区成了“城中村”,十几个项目在杨家冲社区5.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遍地开花。村民拆迁任务达到数百户,每年从覃兵手中出入资金过亿元,他做到了公正廉洁。

  除了公正办事,覃兵还时时刻刻想着群众,用真情感动着一户户拆迁户。李琼是谢家渡社区居民,她有家属的坟头处在杨家冲社区的拆迁范围。当时,李琼的丈夫患有癌症,儿子儿媳没有工作,一家人生活贫困。覃兵利用自己的关系,帮助联系医生,赠药送钱,还帮李琼的儿子找了一份工作。

  开自家的车、花自己的钱、帮群众办事”,三年里,覃兵把社区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小车的后备箱里,总是装着三样东西:大米、食用油和雨靴。大米和食用油是他自掏腰包,送到贫困户的“见面礼”,哪家有个什么事,有个什么困难,覃兵总是全力帮扶,三年社区工作,他自掏腰包献爱心多达50万元。

  很多人不理解覃兵的做法,包括他的妻子陈燕。陈燕说,当初他们放弃城市生活,本以为是回乡创业,可是,陈燕不仅一天到晚看不到丈夫的人,他还拿家里的积蓄送人。

  覃兵说,在外面,时不时有灯红酒绿、一掷千金的豪气,回到家,为老百姓办实事,享受的却是另一份安宁和踏实。

  大道至简,无私而无畏。覃兵的做法,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他先后被授予荆州市五四青年奖章、松滋市“双征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覃兵个人简介:刻苦钻研电子通信设备技术革新,其论文《998手机理论开机》在2000年中国PPD手机维修论坛上一举获得特等奖,奖金30万元,掀起了一场手机生产革命,成为中国通信设备领域杀出的一匹“黑马”。覃兵同志在创立数家企业,年收入过百万的情况下,却毅然回家当起了一个贴钱贴米的“社区奇兵”。他真情拆迁有奇法,建设社区有奇志,解决失地农民就业有奇招,社区面貌在他的努力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筹划成立“松滋市劲旅劳务有限公司”,大力发展物流仓储业,壮大集体经济。他把社区困难群众的生活时刻装在心底,小车的后备箱里,总是装着大米和食油,这成了他到贫困户家里的“见面礼”。三年的社区工作,他自掏腰包献爱心达50万元。他先后被授予新江口镇“优秀共产党员”、“三个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经济社会发展先进个人”,松滋市“双征工作先进个人”、荆州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