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王传方:诚信为本 敢于担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唐万全)继续来看十大杰出青年展播,今天要介绍的这位候选人,在事业上,他看重细微和作为的过程,由此获得了事业的成功;在举止行为上,他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正理,积善成德,赢得了社会的尊重。他就是浙江华太建设集团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传方。

  4月23日,刚刚从省城回到荆州的王传方来到公司洪湖项目部,他是专程来向同事们道喜的。由于这支团队建设的洪湖小区,在建筑结构和安全文明施工上,双双获得“楚天杯”这一全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华太建设集团特给予这支团队16万元的奖励。

  从2006年以来,王传方一直负责华太集团在荆州的项目。这次获奖,并非是他带领这支团队的偶然所得,王传方在湖北建筑业界是一支奇兵,他负责的建筑项目,90%左右都荣获了各项建筑大奖。位于沙隆达广场旁的楚天明珠大厦曾是荆州的一地标建筑,这一项目就是王传方带领的团队建设的,2007年,也获得了楚天杯奖。而王传方负责的工程大多能获得大奖,源于他至微至显,善做善成的理念。

  同时,王传方还兼任湖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荆州市青联常委、荆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等职,为响应荆州壮腰工程的号召,王传方积极作为,向集团公司争取更大的投资支持荆州城市建设。2012年以来,公司先后投资2.6亿元和3亿元在荆州承建了洪湖香榭丽舍小区、沙北新区基础设施项目和安置房BT项目,项目可实现税收3000多万元。

  据了解,王传方出生在浙江温岭农村,改革开放初期的沙市,吸引了他的父母前来闯荡。留下王传方跟着奶奶在温岭老家生活。读中学时,他才和父母团聚,到沙市文星中学念书。对沙市美好的印象,让王传方1998年大学毕业后,就回到荆州开启创业人生,他从最苦最累的建筑活干起。技术员、项目技术总监、项目经理、分公司副总经理,16年来,王传方一步步得到了成长。

  “搬砖提泥架钢构,灰头土脸一身臭,光着膀子风里走,太阳晒黑乐呵呵。”浙商能吃苦、善做善成的品质在王传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在王传方的举止行为上,让人感动的是他积小成大的善行。前几天,王传方的一个小善行就让长江大学农学院的学生陈云云十分感动。陈云云是长大农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队长,前不久她组织志愿者募捐了一批衣鞋准备寄送到四川凉山,近二吨的衣服经物流公司查看后,说要几千元的邮寄费用,正在陈云云为费用发愁的时候,辅导老师牵线打了一个电话,王传方便在40分钟后,送来了3000元费用。

  陈云云说,这样的小善举,是王传方的生活常态。在长江大学农学院学工办主任谭亮魁的办公室里,不仅有王传方为贫困山区送学习用具和衣服的影像资料,还有一份他在长江大学设立传方爱心助学金的协议,每年拿出2万元,帮助10名贫困大学生。

  王传方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每天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善,是他年幼时奶奶对他“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教导,也源于他曾是一个留守儿童的经历。截至目前,王传方已帮助了100多名留守儿童和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累计捐款100多万元。

  个人简介

  王传方,华太建设集团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

  他负责的多个建筑项目荣获湖北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楚天杯”:荆州楚天明珠大厦荣获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楚天杯)和湖北省建筑优质工程(楚天杯);荆门锦绣紫荆城小区荣获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楚天杯)和湖北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楚天杯奖);洪湖尚景嘉苑商住楼荣获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楚天杯)和湖北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楚天杯奖)。他热衷于公益事业,帮助了100多名留守儿童和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在长江大学设立了奖学金项目,累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他信奉--“诚信为本,要有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