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热恋”柔力球 柔力球协会有300名爱好者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04-14

  1991年,山西晋中卫校副教授白榕结合太极拳与网球、羽毛球的技术,发明了一种太极式的球类运动——太极柔力球。荆州市沙市区柔力球协会会长余兴智介绍,2000年,一位从北京回到荆州的柔力球爱好者,将这项运动带到我市。2006年我市成立柔力球协会

  2006年,在市体育局支持下,沙市区老年人协会组建柔力球协会,当时成员30多人,全部是老年人。他们靠着战友从外地带回的光碟进行练习,余兴智说:“到现在我们都没有真正的教练,我们一直都是能者为师,互相学习。”

  市体育局、沙市区柔力球协会近年来致力于柔力球运动的推广工作,长年支持柔力球爱好者到省里参加各种培训,协会也经常组织骨干深入群众,充当“教练”,指导广大群众练习柔力球。

  目前,柔力球协会已经壮成为一支拥有近300名爱好者的队伍,爱好者集中练习点也由刚成立时的2个发展到

  现在的6个。协会还在2013年组队参加省里举办的柔力球比赛并取得了不俗成绩。

  既能映照夕阳红 也能舞动青春

  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桂峰告诉记者,柔力球运动本身有着很大的吸引力,目前,柔力球在我市小中大学、老年人中广受欢迎,群众基础扎实,有不少爱好者团体。

  荆州市代表队教练员吴锦慧也说,仅沙市区现在至少有200名青少年、400名老年人参与了这项运动,但中年人组别还是一片空白,希望我们荆州尽快填补这一空白。一套柔力球器材能用好几年

  吴锦慧介绍,柔力球的运动器材花费并不高,便宜的20多元,贵的上千元,且不易损坏,一套器材能用好几年,只要愿意接触这一运动,相信人们会爱上这个运动的。

  第十四届省运会在荆州举行,且柔力球又首次被列为省运会的比赛项目,协会的老同志别提有多高兴了,余兴智说,我们可以借此机会向别人学习,同时,借助省运会这个平台推广这项运动,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柔力球,喜欢柔力球。(记者王学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