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柔力球比赛赛场花絮:外国留学生初试“中国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04-14

  外国留学生:初试“中国球”

  “这是什么球?”长江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SikandenMangan来到柔力球竞技比赛赛场旁,对于赛场上一次次飞出优美弧线的小小塑料球充满了好奇。

  “这是太极柔力球,是我们中国特有的球类运动项目。”听到志愿者的回答,看着赛场上翻飞的柔力球,SikandenMangan借来一幅球具,也在赛场外尝试起抛球来。他紧握着球拍,不要说抛球接球,就连左右摇摆球拍,稳住球不落地也十分困难。

  试了一下,SikandenMangan直呼要打“中国球”真不是容易事。(记者肖潇)

  荆州队最年长运动员:“柔力球让我重焕青春”

  翠绿色T恤、雪白的运动裤衬着满头银发,荆州代表队最年长运动员——68岁的宋瑞学姨妈看上去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谁能想到就在几年前她还是一个经常头晕、呕吐的颈椎病患者?

  “柔力球是一项全身运动,不仅能舒活全身筋骨,还能展现形体美。练球之后,我的颈椎病渐渐好了,现在感觉又重新焕发出了青春。”本届省运会,她不仅要参加集体规定套路比赛,还要参加集体自选套路比赛。“荷花别样红”是宋姨妈和队友们的自选套路主题,套路动作都是由大家自主编排的。(记者罗希)

  8岁小球迷:小小年纪大大梦想

  在柔力球自选套路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一个小男孩在场边练习柔力球,他挥舞着柔力球拍子,玩的不亦乐乎且有模有样、架势十足。比赛开始后,他挤到观众人群的最前面,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比赛。

  采访得知,小男孩名叫姚喆文,今年8岁,因为奶奶是柔力球爱好者,他5岁的时候,便在奶奶的熏陶下开始自学柔力球,今天是跟奶奶一起过来观摩学习的。

  姚喆文还告诉记者:“我长大后后也要参加柔力球比赛。”(记者王学波)

  长大体院学生:和舞蹈结合,很美

  赛场边,一对学生模样的年轻男女从比赛开始就没挪窝,视线一直对着赛场中央。

  “阿姨,您能教我们一下吗?”中场休息时,记者身后传来一声清脆的声音。扭头一看,正是那对青年男女。他们不知何时到来赛场另一边,正在向一位手拿球拍的运动员请教。

  说话的叫戴中顺,穿着黄色运动上衣。戴眼睛的女生是他的朋友,名叫郝武林,两人均是长江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一个学健身,另一个学的是健身和舞蹈。

  “单人舞与柔力球相结合,很好看!”看完柔力球比赛后,让他们有了新的想法:准备球拍,学习柔力球。(记者郭仕新)

  教师夫妇:买副球拍“学一学”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老师李季夫妇,手持照相机不时对着比赛现场拍摄,生怕漏掉了精彩的一瞬。

  听说荆州有柔力球比赛,夫妻俩非常高兴。今日一早就特意带了相机,拍完开幕式后,又急忙赶到比赛场。李季说,柔力球比赛是一项新型的体育运动,以前只是听别人说和在网上见过,感觉很新奇,表演者舞姿都很漂亮,自己也准备买拍和球,打算“学一学。”(记者郭仕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