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燃气泄漏报警切断装置纳入工程验收监督范围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4-16

  记者昨日获悉,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城区燃气器具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燃气泄漏报警切断装置和燃烧器具熄火保护装置将被纳入工程验收监督范围,对未按规定安装的一律不予验收,管道燃气经营企业也一律不得予以通气。

  据悉,我市将进一步规范使用燃气安全防护装置工作。工商业用户、高层建筑、古建筑和文物保护单位使用天然气的应当安装户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并与紧急切断阀连锁,其费用纳入房屋建设成本,由开发建设单位承担,不得向住户收取;无集中开发建设单位的,其费用由燃气使用者承担;原有高层建筑需逐步安装室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并与紧急切断阀连锁,其费用由燃气用户承担。工商业用户使用燃气灶具必须安装熄火保护装置;设置在地下室、半地下室或地上密闭房间内的燃气灶具必须有熄火保护装置。

  市公用处将定期公布符合要求的燃气泄漏报警切断装置产品目录,由用户自愿选择使用,提高推广使用燃气泄漏报警切断装置的透明度;同时,要将燃气泄漏报警切断装置和燃烧器具熄火保护装置纳入工程验收监督范围,对未按规定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切断装置和燃烧器具熄火保护装置的,一律不予验收,管道燃气经营企业也一律不得予以通气。对违规造成燃气安全事故的,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记者陈梦实习生许安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