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封家书承载着满满的父爱 女儿回信感念父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朱自清的散文《背影》中,文章所描述的父亲蹒跚着穿过铁道,艰难地爬上月台为儿子买橘子的画面曾感动了无数读者,这就是父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今天我们也要带大家认识一位憨厚朴实的好父亲,感受大山深处暖暖的父爱。我们要从一封爸爸写给女儿的信说起。

  读信的女孩叫谭艳玲,她手上拿的这封信正是父亲写给她的。今年2月份谭艳玲和一起生活了2年的丈夫离婚。当时他的父亲因为结石手术住进了医院,但心里却一直牵挂着女儿。

  为了宽慰女儿,躺在病床上的谭德元便写了这封亲笔信,希望能解开女儿的心结。说起父亲对自己的好,谭艳玲满眼热泪。在松滋市陈店镇柏杨村,山上被绿树环绕的这户人家就是谭师傅的家,艳玲从小就生活在这里。

  小时候的事,就像放电影似的,谭艳玲记得很清楚,她说父亲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种了十几亩地,可父亲从不让她和弟弟干农活。宁可自己日夜操劳也不想苦孩子,这是谭师傅最朴素的想法,长期的劳累也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艳玲说父亲今年53岁,但脸上的皱纹、鬓角的白发,让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苍老许多。

  艳玲说,父亲这一生为自己操过太多的心。而她以前也真的太不懂事了。由于每天都要在山路上穿行干活儿,谭师傅的裤腿上、皮鞋上都沾满了泥土。艳玲纠正说,父亲其实还去过一次北京,那年艳玲北上打工,却险些误入传销,父亲知道后,千辛万苦找过去了。那时,谭师傅也刚经历了一次小意外。

  女儿口中的不容易,在父亲看来却是理所应当,现在艳玲离婚了,谭师傅和老伴还要给在外打工的儿子带孙子,为了生活,谭师傅除了种地,每天还在村里做小工,家里的几头猪也需要按时喂食。

  看着父亲忙碌的身影,艳玲很心疼,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艳玲决定过几天出去打工,重新开始新生活,谭师傅对女儿的决定也很支持。沉默了一会儿后,艳玲从兜里掏出一封信,这是她早就写好的回信,托记者交给父亲。

  接过女儿这封迟到的回信,谭师傅眯缝着眼睛认真看起来。“爸爸,您的信我已收到,那天在医院里您趁我不咋您身边悄悄交给妈妈的,所以妈妈回来说,来,艳玲,爸爸给你写封信,我一愣接过信,看见白纸黑字,我就哭了。我知道您为我辛苦了一辈子,我让您们又为我操心了,我会好好生活下去,更加自信的面对以后的人生。”

  这封信,谭师傅看了又看,他说,这封回信看了心里很舒服,这一辈子没别的,只求儿女们过得好。

  父亲的话温暖着艳玲,她突然对我们说起小时候的一段往事,这也是她聊天时第一次对着记者微笑,她像个孩子一样诉说着记忆中那暖暖的父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