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蒙华铁路公安长江大桥主塔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组图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4-04-17

  公安长江大桥3号主塔墩围堰实现封底,年底前将进行承台施工。该桥是北煤南运大通道蒙西华中铁路的过江通道,也是我国首次大规模吸纳社会资本建设的重点项目。(记者杨平本报视界网李新华摄)

  蒙西华中铁路公安长江大桥是蒙华铁路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自工程进入主桥墩施工以来,中铁大桥局的施工人员上马新技术,严把安全质量关,大桥主桥墩建设进展顺利。

  在公铁两用桥搭建的临时栈桥上,记者看到大桥四号主桥墩正在施工。据了解,在四月底汛期到来之前,四号主桥墩将完成混凝土浇筑,以便整体施工进度不受影响。

  公安长江大桥为斜拉索桥梁,其中主跨设计为518米,为全国同类桥梁之最,作为桥梁重要组成部分的主桥墩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确保主桥墩的底部即主塔柱能在今年汛期前顺利出水,施工方采用了目前国内先进的爬模施工系统,即在主塔柱每一道工序开始前,四周搭建一个五层的作业平台。完工后,再通过最底层的液压装置,整体上升整个作业平台,不再需要拆卸和重新安装

  在抢抓工期、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施工方还对进场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工程质量安全进行全程的监督、管理。施工方介绍,每一个标段的工人在进场前都要查验身份,防止无资质的施工人员进入工程现场。另外,每一道工序开始前,施工方都要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与此同时,施工方还要在施工过程中进行三检查,即每一道工序完工后,当班的班组长首先进行自检,然后由工程项目部进行验收。最后,还要通过第三方监理机构验证。这样,才能进入下一道工序。

  据了解,蒙西华中铁路公安长江大桥全长6318米,总投资18亿元,是国内首条跨越长江的重载铁路桥梁,预计2016年完工。

   【新闻回顾

   蒙西华中铁路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建设剪影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这是唐朝大诗人杜甫咏赞长江的千古名句。长江以其宏伟、壮丽征服了古今中外看客,他不愧为大自然的杰作。惊叹之余放眼长江江面,一座座大桥似长虹卧波,如巨龙出世,它们则是人类的杰作,彰显出中华儿女的聪明才智。

 

  骄阳、热浪,持续高温!攻坚、克难,昂扬奋进!

  

 

  抓质量,促工期,施工如火如荼。在蒙西华中铁路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工地,我们看到了建设者的挥汗如雨,听到了荆江的汹涌涛声。数百米长的钢铁栈桥绵延向北,栈桥一线,塔吊林立,人声鼎沸,数以百计的建桥者,他们用坚实的脊梁扛起这座承重的大桥,洒下的晶莹剔透的汗水,正汇聚成荆楚大地最耀眼的光芒!建设中的蒙西华中铁路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正在书写着“一桥飞架南北,荆江两岸手相牵”的神话。

  

 

  今年6月22日20时16分,重点控制性工程公安长江大桥4号主塔墩21号孔顺利灌注完毕,这标志着总长1800余公里的蒙西华中铁路第一根钻孔桩成功灌注。

  

 

  内蒙西至华中铁路,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煤运大通道,全长1800余公里。蒙西华中铁路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是蒙西华中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总造价为18亿元,由江陵县向南跨越长江连接公安县,全长6317.822米,宽12.5米,其中公铁合建段桥长2015.9米,铁路分建段桥4301.922米。主桥铁路按双线、公路按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设计,主桥采用主跨518米双塔钢桁梁斜拉桥,将于2016年建成通车。大桥建成通车后,它将连接蒙、陕、甘、宁“金三角”地区与鄂、湘、赣华中地区及煤炭消费区,是“北煤南运”新的国家综合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打造这一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中铁大桥局工程建设指挥部高度重视、统一协调、通盘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日前各项施工正有序推进。(肖敏孟庆虎赵叶秋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