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标准推进 沙市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04-17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沙市区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高点定位,周密部署,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沙市区委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摆在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位置,采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四大家”联席会、党政干部论坛等方式,组织区“四大家”领导和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引导领导干部从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区委常委会作出“五带头五表率”公开承诺,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夜读原著”、“真听立改”调研等活动,以身作则,立行立改,为全区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全区11个督导组严格督导,严把动员部署关、学习教育关、个别谈话关,以高标准保证了活动的高质量。

  该区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学习,让党员干部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举办区“四大家”领导和区直部门负责人集中培训会,邀请2名专家作专题辅导,3名先进典型作事迹报告,4名区“四大家”领导和4名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对党员人数少的24家“小单位”,利用双休时间专门举办集中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近200人。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夜读原著”活动,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村、社区书记650人,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邀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郭景云同志宣讲焦裕禄精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践行群众路线、争做三当干部”主题演讲比赛,开展专题讨论活动201场,倡导“乐于当苕、敢于担责、善于担事”精神。开展“身边人说身边事”活动,大力宣传彭国珍、胡家寿、吴克华等群众身边先进典型事迹,为全区党员干部立镜子、树标杆。

  同时,沙市区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实际成效的重要标准,“心贴心”听意见,“实打实”抓整改。区委、区政府先后主持召开县级老领导座谈会、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等各层次座谈会25场;区“四大家”领导深入农户、车间和田间地头,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78条,汇总梳理94条;向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收集对区“四大家”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梳理汇总72条意见建议。各级党组织采取深入群众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征求到意见1844条。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该区结合“五治五纠”、“八查八改”专项整治活动,层层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向53家责任单位下发《“真听立改”交办函》,限期整改到位。对机关工作纪律、关门办公、违规借用人员等5个方面的问题即时整改,组织开展7次明查暗访,查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17起、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免职2人,诫勉谈话14人,通报批评22起,让干部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特约记者黄小静通讯员李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