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七届中职技能竞赛开赛 优胜者或晋升技师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4-17

  中职技能大赛现场。

  昨日,荆州市第七届中职学校数控技术、机械加工技能竞赛在荆州市创业职业中专学校开幕。竞赛组委会将对各项目第一名授予“预备技师”殊荣。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一参赛者拖着重重的行李箱,箱内装有游标卡尺、外圆车刀等43种比赛器具。比赛开始后,选手根据考试要求,手工编写程序或用程序传输软件将加工程序传输到机床,用提供的毛坯加工出合格的零件。

  相比去年的中职技能竞赛,今年竞赛中仍有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普通车工、普通钳工、企业网络搭建及应用(团体)、Office软件综合应用、动漫制作及工业产品CAD等项目,此外,今年还新增了护理技能比赛项目。

  据悉,竞赛每个项目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团体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同时,除医药卫生类项目外,其他项目个人获一、二、三等奖且成绩合格者,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技师、高级工职业资格证(其中各项目第一名授予“预备技师”荣誉,在本市企业本职业岗位工作满一年后,晋升技师职业资格,且优先参评“荆州市技术能收”;其他直接授予高级工职业资格)。(记者解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