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一大队微博入围全国优秀警务“百家微博”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4-17

  昨日,记者获悉,荆州交警一大队微博获“警务微博、警务微信发展战略专题研讨活动”全国优秀警务微博“百家微博”推荐微博,这是荆州唯一入围获得推荐的警务微博。

  据了解,4月8日,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务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联合举办的“警务微博、警务微信发展战略专题研讨活动暨‘微警务’战略北京论坛”完成优秀警务微博、警务微信入围名单遴选工作,在全国遴选出的200家优秀微博、微信中,湖北入围8家,其中包括平安荆楚、湖北交警、平安武汉、武汉交警、湖北高速交警、湖北消防、平安宜昌等,荆州交警一大队是荆州唯一入围获得推荐的警务微博,这是该大队微博开通以来获得的又一次认可和荣誉。

  目前,一大队微博已拥有4070名粉丝,发布微博2087条,回复网友疑问、在线咨询和受理意见建议5000余条。

  大队利用网络走群众路线,主动沟通、积极回应,不断推出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服务,坚持每天实时在线,第一时间为网友解疑答惑,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问题,打造了良好的警民、警媒沟通平台。(见习记者佘海艳通讯员周偲)

  记者手记

  荆州政务微博不妨学学“一大队”

  交通状况和出行安全一直是市民热切关注的话题。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官方微博自开通以来,共发布微博2087条,回复网友疑问、在线咨询和受理意见建议5000余条。收到各类网友回复评论2万多条,拓宽了收集问题的渠道,成效显著。

  点开荆州交警一大队微博,你会发现它时时都在更新,处处都在与网友互动。在内容呈现上,不仅有交通路况播报,也有出行提醒;不仅有突发新闻,也有驾车小知识;不仅有交警蜀黍的工作日志,也有他们的喜怒哀乐。亲切诙谐的蜀黍们用“接地气”的文字与网友沟通,甚至常常发布微博主动征求大家对交通工作的意见。在大家的眼里,微博那头的蜀黍们就像邻家大哥。

  政务微博是互联网自媒体的典型代表。作为荆州的政务微博,一大队并没有表现出高高在上的姿态,而是时刻把市民放在第一位,时时围绕“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中心,在网络时代给市民开了一扇窗,也架起了市民和政府职能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

  现在,荆州职能部门开微博的不少,但像“一大队”那样受欢迎的却少。有的只是生搬硬套,有的长期“潜水”。而一大队微博是真正的做到了“落地”,想市民之所想,解市民之所难,关注于老百姓的倾听与互动,希望荆州的政务微博多向一大队看齐!

  网友纷纷点赞

  @荆州交警一大队:哇噻,好荣幸入选,湖北有咱们一席,怎么参加啊!等上级通知!

  @湖北荆州交警:值得庆贺!

  @徽徽爱:恭喜!跟着沾光!

  @冰淇淋妮:一大队真的太给力了,默默的点32个赞哦!

  @fun4娱乐主播:恭喜恭喜!

  @黄sir说说:希望我们的“微警务”更威!加油哦!

  @水晶梨26:希望一大队微博提供更多便民交通信息,加油!

  @桃之夭夭:确实办得不错,我经常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