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居民"被"欠14万水费 一块12年前的旧水表惹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4-17

视频 荆东社区停水:水务集团挖出欠账14万的旧水表 谁认账?

  荆州新闻网消息:都说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中处处离不开水,可最近两天,家住荆东社区的李大爷很闹心,家里停水了,一停就是两三天,70多岁的他每天还要到处找别人讨水用。

  记者刚走进荆东社区,就看见居民李大爷佝偻着背,挑着两桶水回来了。李大爷说家里停水两天了,这水是找附近邻居讨来的。难道是没交水费而停了水?李大直摇头。他说,几年前,自己在荆东社区租了荆州市原材料公司的房子,除了房租,还会按时向公司交水费。

  李大爷和社区其他几位租户的水费,都是公司员工上门收,大家也从未拖欠过。

  一直以来供水也没问题,可最近几天,突然停水了,大家跑到社区一问,才发现荆州市原材料公司办公大楼以及公司旗下的近十户居民家,甚至临街几个店铺都停了水。

  明明交了水费,怎么就停水了?记者了解到,荆州市原材料公司目前面临破产倒闭,整栋办公大楼只剩一个清算关闭小组办公室,在李大爷的指引下,记者找到办公室许主任。许主任说,停水这事儿,得从半个月前,水务集团在荆东社区挖出的一块12年前的旧水表说起。

  许主任说,12年前,荆州市纺织局破产倒闭,于是在水务集团将总水表销户,但当时水务集团没有将水表拆除,之后这里变成荆州市原材料公司,公司直接以员工邹贤清个人名义新开了一个户,并安装了新水表。直到半个月前,旧水表才被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发现。

  水表差额?公司工作人员邹贤清解释,水务集团发现这块旧水表12年都没抄过,怀疑公司白白用了12年的自来水没有给钱。在水务集团给公司的一张通知单上,记着看到水务集团认定邹贤清用水户属于转供水,水价不符。

  随后水务集团要求公司将这12年来的水费补上,一共是14万多。但公司并不认同这笔费用,现在公司面临破产倒闭,根本拿不出这么一大笔水费。

  新表接旧表 两水表互通 14万水费双方各认一半 协商无果

  一块12年前的旧水表,掀起轩然大波,居民们交了水费却用不了水。情况真的向公司工作人员说的这样吗?记者又来到荆州市水务集团做进一步了解。

  记者又来到荆州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解释,起初,他们根本不知道荆东社区地下还埋着一块水表。

  为了弄清楚情况,水务集团调取了几年前的资料。资料显示,2002年荆州市纺织局销户,到2014年这12年的时间里,荆东社区这个深埋在地下的水表显示一共用了5万多吨水。

  水务集团稽查队张部长解释,12年前荆州市纺织局销户时,因为他们公司领导要求,就没有将水表拆走,之后负责施工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向水务集团上报这个情况,导致他们忘记了这块水表的存在。

  半个月前,水务集团经过现场勘查猜测,12年前这块销了户却没有拆除的旧水表一直在供水,而当时发现这一情况的荆州市原材料公司,直接将员工邹贤清的新水表接到了旧水表后面,之后两块水表用水实现互通。之后邹贤清又私自接水管对十几位租户进行转供水。也就是说,12年来,邹贤清个人,荆东社区十几位租户以及荆州市原材料公司办公大楼用水,有一部分被新水表记录并正常收取了水费,但有一部分被旧水表记录,没有交水费。

  考虑到如今的荆州市原材料公司面临破产倒闭,水务集团经过商议,决定这14万的水费,双方各认一半,可对方认为,两块水表互通,本身用水就搞不清楚了,7万块钱他们接受不了,双方僵持不下,事情就这样一直拖到了现在,无奈之下,水务集团停了水。不过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承诺,下一步他们还会和公司办公室继续联系,就水费问题再做进一步协商,争取早点解决问题,让居民们早日用上水。

  【编后】事情闹到现在已经陷入僵局,不知道矛盾双方有没有想过,最终受苦的还是夹在这些纠纷当中的居民,他们交了水费却没能享受应有的待遇,事到如今再追究谁对谁错已经毫无意义,还是希望双方能拿出诚意,积极协商,恢复居民们的正常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