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张老照片讲述沙市“活力28”与足球的那些事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4-18

  在不少人眼中,足球,是一项让人疯狂的运动。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足球就深受不少荆州人的喜爱。昨日,足球爱好者朱先生向本报提供了一张1985年沙市“活力28杯”足球比赛的老照片,并向记者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沙市“活力28”与足球的那些事。

  朱先生告诉记者,这是该比赛开幕式的纪念照片,记者看见,照片最中央的横幅上写着:热烈祝贺“活力28杯”足球邀请赛胜利召开。照片上人山人海,4队运动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运动场,和平鸽在赛场上空盘旋,彩色的气球腾空而起,现场一片欢腾景象。

  “沙市市‘活力28杯’在荆州举办了多届足球杯比赛,主要是跟本地的厂打友谊赛。”朱先生指着照片说道,当时踢足球在沙市很盛行,“鸳鸯牌床单厂、沙市袜厂等全国知名企业的代表队都参加了比赛。”

  朱先生说,1986年,湖北足球队获得全国甲级联赛亚军,当时沙市日化推出了新的洗衣粉品牌“活力28”,为了在全国打响知名度,沙市日化将眼光瞄准了在全国巡回作战的湖北队。经过协商,沙市日化以当时堪称天价的10万元冠名湖北队,这支球队全名也成为“湖北活力28队”。“湖北足球率先和企业联姻的举动在全国也算是开风气之先,而活力28洗衣粉的牌子也随着湖北队一同打响。”

  如果您参加过此次活力28杯足球运动会,或者认识照片中的人,不妨来电向本报提供线索。本报希望读者能提供更多的荆州人参加运动会的老照片,让大家分享一段段美好回忆。

  邮寄地址:荆州市沙市区碧波路15号江汉商报综合部,邮编:434000,电话:0716—8527752;15826553697。电子邮件发至:563553620@qq.com,来稿注明“迎省运,寻找跳动记忆”字样。(记者聂成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