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民要求入住乡镇卫生院遭拒 卫生院:人力有限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4-18

  父亲生病想住院,可当地医院却拒绝接收,原因是医院医生紧缺,照顾不暇。昨日,松滋市八宝镇居民黄先生致电市长热线,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协调此事。

  因为家里经济条件限制,每次父亲生病后,黄先生只能将其送往当地卫生院住院治疗。可一个星期前,黄先生父亲再次被送往医院时,主治医生却称医院没能力让其住院治疗,只能进行门诊治疗。“可我父亲的病,只有住院治疗后才能好利索。”黄先生说,因为父亲年纪偏大,各种疾病缠身,来此住院的频率特别高,以前住院多次却从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为此,黄先生多次询问、争取。“最后医生终于答应为父亲办理住院手续,可一定得等到下个星期。”黄先生说,据主治医生透露,医院不能尽快为其办理住院手续是因为目前医院的医生不够,大家忙不过来所致,“医院差医生?怎么说都不能让人相信。”

  对此,松滋市八宝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解释称,病人住院不是病人自己或是家属想住便能住的,而是医生对病情进行诊断并多方考虑情况后决定的,既然医生让黄先生父亲在门诊治疗,那就说明其父亲的病并未达到住院的地步。

  另外,该负责人还介绍说,目前该院内科方面的医生确实很紧缺,只有两名,而这两名医生不仅要负责照料近30张病床上的病人,还要到门诊看病,确实十分忙,所以在此,他也希望当地居民多多理解。(记者谢珊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