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藕带25元一斤贵过土鸡 吃货们还是等到五一再吃

来源: 荆楚网 2014-04-28

  眼下,猪肉卖不出肉价,藕带却比鸡还贵,突破20元一斤的“尝鲜价”吓坏不少主妇“主夫”们。喜欢吃藕带的市民们别心急,等它降到合理价位再吃个痛快。

  明先生昨天在汉口惠济路菜场,被菜贩开出的藕带价格震撼了:“25元一斤,百元大钞只够吃4斤!藕带比土鸡贵,这是要逆天呀!”但因为孩子喜欢吃,他还是忍痛买了一点,花了17元。

  往年,藕带在“五一”期间上市。近4年,刚上市的价格都是十几元一斤,已经很贵,没料到今年再创新高。

  在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来自洪湖等地藕带的批发均价为22.5元/公斤,在68个受监测的蔬菜品种中“一枝独贵”,再没有哪种蔬菜的单价卖到20元以上。该市场蔬菜部有关人士说:“‘五一’还没到,藕带还没有大量成熟。今年4月份一直偏冷,藕带也长得慢。现在运到市场交易的只有几筐,一筐十几斤,量很少,所以贵。等它大量上市了,价格会回落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