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太岳中学挂牌沙市二中西校区 多所高中今年停止招生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4-28

  武德片区常住人口超过10万,却没有一所初中学校,这一直饱受家长诟病。25日,正式将太岳中学设立为沙市二中西校区并挂牌,填补了这一教育空白。

  今秋开学,该校将开始招收初一学生,初定两个班级共110人。计划到2020年,实现36个教学班级。

  沙市二中西校区、太岳中学校长李大伟称,自荆州、沙市合并以来,该地处于接合部,整个片区超过20个居民小区,人口密集,常住人口超过10万,却没有初中,不能满足周边家庭子女上学,加剧了择校竞争。经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多次建议,现终得以解决。

  沙市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二中本部与西校区将做到“五同步”、“六统一”。即同步落实教学常规、同步开展教育科研、同步推进教学改革、同步开展师生活动及同步进行教学评估,同时,统一安排课表、统一教学研究、统一作业种类、统一质量检测、统一课程开发,统一大型教育活动。

  作为高中,其他学生如何安排?李大伟介绍,高中学生继续在该校完成学业,直至所有高中学生全部毕业,同时不再招收高中学生。目前,该校有16个班级,共800多名学生。

  有教育人士透露,今年内,除此之外还将有4至6所高中停止招生,其中涉及城区约两所,主要是为控制总量,优化结构,科学调整全市高中学校布局。(记者袁誉文特约记者李昌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