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季度沙市区财政民生支出8304万元 同比增长54%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4-28

  今年以来,沙市区坚持促增长与惠民生相结合,积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稳步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切实加大对民生的保障和支出力度,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惠及老百姓。一季度,该区民生财政支出达8304万元,增幅同比增长54%。

  围绕财政工作“稳增长、惠民生、调结构、促改革”的全年工作重点,2014年,财政部门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重点保障民生事业投入,积极调度资金,把资金投向城乡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领域,向民生倾斜,向涉及广大民众福祉的重大事项倾斜。

  一季度,沙市区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45亿元,同比增长32.3%;用于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等方面民生支出达8304万元,增长54%,高于财政支出增幅12个百分点,占区本级支出总量的63%。其中:教育支出增长15%,社会保障支出增长378%,城乡社区支出增长102.6%。全区民生支出的持续大幅增长,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打造了坚实、和谐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今年,区财政部门将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统筹、整合和运用好各项发展资金,集中力量支持新兴产业,科学调控推动产业升级,加大力度扶持现代服务业,全力以赴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切实做强财源,做大财政收入蛋糕。同时,促进文化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使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让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稳步加强。(记者李兵通讯员杨建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