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微信朋友圈现营销陷阱 荆州市工商局提醒市民留意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4-29

  近几日,“你会关闭朋友圈吗”的帖子在网上流传起来,一些人突然宣布关闭朋友圈。该帖子称,如今的朋友圈被心灵鸡汤、养生秘籍、传言、营销刷屏,众多网民纷纷叹息被骚扰,不想再被它“绑架”。心灵鸡汤、养生秘籍只是浪费点眼力而已,若是掉进营销陷进,那就亏大了。昨日,市工商局揭露了几个掉入微信“朋友圈”营销陷阱的案例,提醒爱玩微信的消费者注意。

  高收益理财产品其实无盈利

  据一位消费投诉者称,她进入“美容养生朋友圈”后,圈内有人晒出以下信息:我们最近有6个月期固定收益产品,收益率为10%-15%.该信息引起圈内集体围观和询问。发布者回复:这个产品投资城市保障房领域,政府回购,安全系数较高,否则我不敢推荐。于是,圈中很多人心动,了解购买事宜。“我派人上门开户,开通网上交易后直接在系统内认购,同时签订认购合同。”该消费者认购相关理财产品半年后,根本无任何盈利,连本金也是拖了一个多月才到账。

  国外代购是假货无法联系卖家

  消费者赵某接触微信短短两个月,她的微信好友的数量已经超过人生26年积累的熟人。众多的好友常常令她自己有时也搞不清楚对方是谁。一些未曾谋面的“好友”通过链接网站频频晒出所谓国际大牌皮包、新款衣服和各色美食的图片,有的还提供代购国外化妆品的服务。赵某心动的同时也付出了行动,结果收到的代购国外商品竟然是假货。赵某很恼火,想退货时,刚开始卖家一再敷衍,后来就根本联系不上了。

  集“赞”换得礼品多被商家送完

  集赞送港澳游、送演唱会门票、送餐券……如今,在微信朋友圈里,集赞领礼品的活动人气很旺。这些诱人的信息被朋友圈的好友们大量转发,不少人更是纷纷召集微信好友们帮忙点赞。

  然而,并不是所有“集赞”都能换来好礼,部分商家往往以“活动过期”、“礼品送完”等各种理由食言。“朋友圈里的营销,其实是微博这一类平台营销成熟之后的一个补充。”长江大学经济学院的李教授认为,在朋友圈里做营销,用户之间是自发进行的,信息可以像病毒一样快速蔓延。实际上,这只是一些商家为了积累人气,通过赠送礼品、礼券的方式,诱导用户添加不认识的朋友进入朋友圈,从而相互推销商品、传播营销信息。(记者杨枫通讯员胡世凤周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