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闻调查:2014多少毕业生愿意留在荆州就业(音频)

来源: 荆州人民广播电台 2014-04-29

  “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每个毕业生都有自己理想的工作地点,那么,2014年多少应届毕业生愿意留在荆州就业?那些没有留在荆州就业的毕业生又是因为哪些原因而离开荆州?荆州之声“史上更难就业季”系列报道,今天播出第二篇《荆州留不留得住大学生》,由荆州之声记者周良成、实习生李安鑫采制:

  针对“荆州留不留得住大学生”这个问题,荆州之声联合荆州新闻网对123名荆州应届毕业生进行了问卷调查。面对这一问题,不少学生表示很纠结。

  “之前想去上海啊或者是去深圳啊,因为那边机会会多一些,而且我自己去过那边,我觉得那边的环境很好。因为后来找工作就没有方向了呀。到处找到处找,后来找到了,刚好这份工作在荆州,而且家里人也比较满意啊,然后就留在荆州了。”采访中,一血毕业生如是说。而根据记者的抽样调查结果来看,类似情况的人不在少数。

  【话题热议:毕业了,留在荆州的十大理由】

  调查数据显示,毕业后想留在荆州工作或创业的,占45%,值得注意的是,在想留在荆州就业的同学中,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占87%。

  对于“为什么会留在荆州就业”这个问题,其中占比在前四位的原因分别是:家在荆州;物价低;因为在这里读书,有感情;以及比较看好荆州发展的潜力。调查数据显示,毕业后不想留在荆州工作或创业的,要略多一些,占55%,其中,已经在外地找到工作的毕业生,占93%。

  对于自己最理想的工作地点选择,高达75%的被调查者选择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武汉等内陆大中城市,仅有23%的被调查者选择荆州等内陆中小城市,而选择内陆农村地区的被调查者更是少到只占2%。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