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青少年体育工作研讨会 奥运冠军杨威交责任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苏园)2014年湖北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研讨会暨省运会青少年类竞赛工作座谈会,今天(4月29日)在省十四运会承办地荆州召开。会议传达了2014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3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计划安排作通报。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王玄、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德春、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荆州市副市长徐朝平及全省各市、州体育(文体)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为湖北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绩效综合评定排名靠前的个单位颁奖。获奖的八个单位中武汉、宜昌、襄阳位列三甲,荆州排名第五。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王玄对湖北省的青少年体育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和支持,他希望在座各位重视高水平后备人才的培养,向着“竞进提质 升级增效”的目标一起努力,共同开创湖北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德春全面而系统的分析了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做好顶层设计,我省体育事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重视青少年体质提高,开展我省竞技体育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和做好省十四运会青少年类比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省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省体育局各运动项目负责人在会上递交《省运会竞技体育青少年类竞赛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图为前奥运冠军杨威递交《责任书》)

  图为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发表讲话

荆州市副市长徐朝平致欢迎辞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为积极备战省运会,我市完成了省运会设定的18个竞赛项目的组队工作,实现了所有比赛项目全覆盖。同时,推动荆州市青少年竞技体育不断的发展、促进后备人才的培养,2013年荆州市体育局向省体育局青少处申请承办湖北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青少年排球锦标赛、青少年女子篮球锦标赛、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及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挑战赛(荆州赛区选拔赛)共5项赛事,获得了跆拳道(洪湖)和武术(公安)两个最佳赛区荣誉称号。

  荆州市注重高、精、尖体育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输送和跟踪服务,2009-2012年周期中,由市体校输送的谌龙、郭振东、田源等3名荆州籍运动员多次参加了世界大赛,并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荆州27名运动员在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比赛中,有12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银牌获得者4人;铜牌获得者3人;5-8名5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