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召开知情明政圆桌会议 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4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第四次知情明政圆桌会议,邀请提案人、市政协委员、特约民主监督员、企业家和市民代表,以及相关部门和各区负责人,以“中心城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为议题,广泛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中心城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是市政协今年十大重点提案的议题之一,市政府结合提案办理,将市城区480平方公里区域和周边12个乡镇、街道、农场纳入禁烧范围,制定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试点方案,出台了相关奖励扶持和考核措施。力争通过一年的努力,在禁烧区内基本实现秸秆无露天燃烧,卫星遥感无火点记录,秸秆还田率达到80%左右,工农业原料利用率达到20%左右。

  市政协主席雷中喜指出,我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还处于发动、实验和治标阶段,要科学规划引导,广泛宣传,严格落实禁令;要抓好试点,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加强技术指导,建立奖励基金,鼓励企业收购秸秆,引导农民推广秸秆还田。政协委员要积极回应市民呼声,着力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副市长张万超表示,将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为契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力开展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建筑工地扬尘的治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把荆州建设成为湖北生态城。

  市政协副主席窦华富、姚荆汉、秘书长周晓君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