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全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今天(4月29日)在荆州区召开。市委书记李新华要求各地各部门顶住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坚定信心抓投资,抢抓机遇抓工业,加快荆州发展。

  在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招商局、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的情况汇报后,市委书记李新华说,今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同比下降11.1个百分点,特别是工业投资首次负增长,这值得高度关注。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荆州一定要变被动为主动,坚定信心抓投资,抢抓机遇抓工业。要辩证地看问题,既要看到压力,也要看到机遇。在大家都困难的时候,荆州优势反而才会显现出来,抓投资,就是抓荆州优势的发挥。现在,荆州的区域优势越来越明显;各种生产要素高密度汇聚;特别是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而荆州已抢先在沿江进行产业布局,抢占先机。

  李新华说,当前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荆州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政治机遇。老百姓对荆州最大的期盼就是快速发展,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质要求就是发展,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就是把经济发展上去。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优化环境,转变作风,将以前以审批为主的管理方式转变为以服务为主。

  李新华说,当前顶住压力,实现弯道超车,关键是作风要实、把工业做实、经济做实。特别是要狠抓工业,工业上不来,第三产业也会受到限制。只有坚定信心抓投资,抢抓机遇抓工业,才能应对当前的经济下行压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市长李建明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正视压力、保持定力、提高能力,特别是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下,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带来的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全年招商引资过千亿元。李建明还通报了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荆州全境纳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情况。他说,今年荆州又有两个国家级战略,这比以往荆州获得的国字号招牌份量更重,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规划,力争荆州更多项目挤进国家“笼子”。

  市领导施政、曹松、吴方军、肖夕映、张端芳参加会议。会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方军还带领与会人员考察了荆州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