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天就到“立夏”节气 荆州气温将重回28℃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5-04

  小长假过后就是立夏,这是不少市民对“五一”时节气候的经验。事实也确实如此,明天就到了“立夏”节气,意味着春天就此告别,夏日正式来临。《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立,建始也,夏,假也,物至此时皆假大也。”这里的“假”即“大”的意思,是说春天播种的植物已经直立长大了。

  人们习惯把立夏当做温度升高、炎暑将临的标志。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间歇性降水天气,气温走低,最高气温为21℃,最低气温为15℃。明日,我市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天气转晴,气温重新回升,将迎来一段气温较高的大晴天。

  具体预报如下:明日,多云天气,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4℃;6日,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6℃;7日,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4℃;8日,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7℃。 小长假“疯”玩了几天,假期结束后,不少上班族出现了长假综合征,心情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甚至游玩回来口干舌苦,食欲不振。市民要补充睡眠,及时调整好生物钟,同时要多吃水果降火,保持心情舒畅。(记者常伦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