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玉桥公园将建成开放式游乐公园 一期或于10月完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雨吉蔡国然)随着中心城区公园环境的综合整治,沙市中山公园内大量游乐设施被拆除,市民对游乐设施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而玉桥公园紧邻奥体中心,相关部门以绿色生态设计为原则、以荆楚水乡文化特色为主题,将其打造成满足市民游乐需求的公园绿地,为奥体中心营造怡人的绿色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见,玉桥公园正在动工兴建当中,园区的绿化树木已经栽种了起来,相信不久以后,这个公园将成为荆州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付亚明介绍,玉桥公园将建成开放式绿地游乐公园,按照规划,公园分两期建成。其中,一期建设是在现有基础上改造,而二期建设的主题是水乡风情区。另外,中山公园的游乐设施会逐渐拆除。

  据悉,整个园区由青少年运动区、儿童游乐区、水上活动区、水乡风情区等主题区域组成,不仅有花镜、鸟语林、天鹅湖、山石瀑布等生态园林景观,还包括摩天轮、大摆锤、表演广场、水上乐园等近30个游乐项目。

  付亚明告诉记者,玉桥公园是一个开放式公园,它的主要出口有两个:一个是在江津路上,一个是在玉桥路上。

  记者了解到,玉桥公园规划总面积有16.78公顷。公园的建设包括园区绿化改造、道路铺装、水体环境整治、配套建筑修建等。进入4月份以来,园区已栽植香樟、桂花、玉兰、红枫、银杏等乔木近十个品种,共四百多棵。预计在今年十月份省运会举办之前,项目一期的绿化建设和基础施工将基本完成。

  据了解,玉桥公园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因为各种原因,公园建设自1994年后就基本停滞了。如今,玉桥公园又重新动工,并且将建成一个功能齐全、服务性强、能满足市民游乐需求的公园,这让市民们无比期待。

  小资料

  玉桥公园位于沙市区江津东路,紧邻奥体中心,因地处古荆州周梁玉桥遗址区而得名。  

   据《江汉商报》2014年5月6日报道

  玉桥公园水上乐园昨正式破土动工

  5日上午,玉桥公园第一期工程水上乐园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面积比占地14.4公顷的文湖公园还要大,将成为荆州绿色新地标。

  好玩——有30个游乐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沙市区江津东路、紧邻奥体中心的玉桥公园,占地面积16.73公顷,其中,一期为玉桥公园现状用地,面积约10.33公顷;二期为待征收的集体土地,控规面积约6.4公顷。该项目预计投资1亿元。公园建成后,将成为立足荆州城区、辐射江汉平原的绿色新地标。

  玉桥公园的设计融周梁玉桥文化、生态园林景观、青春时尚等元素于一体,是具有文化、休闲、游乐、观光等复合功能的综合性开放式公园。园区由青少年运动区、儿童游乐区、水上活动区、水乡风情区等主题区组成,不仅有花境、鸟语林、天鹅湖、山石瀑布等生态园林景观,还包括摩天轮、大摆锤、科普屋、表演广场、水上乐园等近30个游乐项目。沙市中山公园的游乐设施合同到期后,游乐设施将拆除,然后移建到玉桥公园。

  好快——一期工程将在省运会结束前完工

  市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以来,园区已栽植香樟、桂花、玉兰、红枫、银杏等乔木近10个品种、共400余棵,绿篱370米。园内建设按照“四季有绿,三季有色”的标准,让游客们在游园的过程中感受大自然的美丽。预计在今年省运会结束之前,项目一期的绿化建设和基础施工将基本完成。目前,一期项目水上乐园海浪池正在建设之中,适合成年人和青少年游玩。玉桥公园项目改造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调节地形、控制水位,施工人员正在原有的地形上进行改造,预计将在下个月底完工。(记者 叶小玲 实习生 李娅)

  【延伸阅读】

  据《荆州晚报》2013年10月31日报道:

  荆州城区公园绿地共有67个

  江津路与塔桥路交会处的土地局游园。

  绿,是自然;绿,是万物生灵的颜色;有了绿,城市会焕发新活力。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环境品质日益受到关注,小广场、社区公园和街旁绿地等大量的点状公园绿地逐渐涌现,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息、娱乐、锻炼的活动场地,也提升城市景观和改善生态环境。

  67个公园绿地为城区增添生机

  近年来,荆州市园林部门以创园为契机,市中心城区绿地面积明显增加,特别是园林绿化水平大幅提升,公园绿地成为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

  据介绍,公园绿地分为综合公园、社区公园、专类公园、带状公园和街旁绿地5大类,而我市中心城区公园绿地共有67个,其中综合公园12个,社区公园19个,专类公园12个,带状公园3个、街旁绿地21个。

  可能,对多数市民而言,说起公园绿地,市民想到最多的便是中山公园、明月公园等综合公园,作为市民出门即可见到绿色的街旁绿地、社区公园却不甚熟悉。据了解,街旁绿地是指位于城市道路用地之外,相对独立成片的绿地;而社区公园,则是为一定居住用地范围内的居民服务,具有一定活动内容和设施的集中绿地。

  “虽然街旁绿地、社区公园面积不大,但具备游憩和美化城市景观的功能,是调节城市小环境、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等不可或缺的。”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延伸阅读】

  据《荆州新闻网》2014年3月28日报道:

  特约记者行:踏青热镜头之荆襄河湿地公园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山玉之子)荆襄外河湿地公园于2011年8月开工正式开工,昨天记者前往该公园看到:内水生植物的栽植工作工程已完成,共栽种水生植物近45万株,绿化面积达4.2万平方米。荆襄外河湿地公园南起雷家垱,北至徐桥路,西止武德路。公园呈带状,东西长1公里,南北宽1.1公里,占地面积31.87公顷。目前,公园工程基本完工。

  

 

  荆襄外河上建设的太岳路桥这几天已正式通车,不仅缓解了交通拥堵,荆襄外河湿地公园水系也得到了恢复。

  两岸丝丝柳绿,南北淡淡花香。公园依托原状水体,设计构思为“一河两区八园”。一河”“为荆襄外河,两区”“为文化休闲区、科普教育区。八园”“为琴园、棋园、书园、生物园、地理园、农耕园、天文园、画园等。

  

 

  水质改善,引来垂钓者十分悠闲。

  两岸花园景点接连不断。

  桥从水上过,车在花中行。

  

 

   【延伸阅读】

  据《荆州新闻网》2014年3月20日报道:

  特约记者行:踏青十大热镜头之滨江公园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楚荆江)荆州滨江公园位于荆江大堤,荆州长江大桥从公园中间飞跨而过。滨江公园设计西起学堂洲围堤,东至万寿公园,北抵沿江大道,南临长江北岸,占地面积为73公顷,东西长1600米,南北深150—750米。目前公园已初见雏形,春暖花开,这里已成为休闲漫步的好地方。

  公园入口

  荆州长江公路桥从公园上空飞跨而过

  滨江游憩景观带。设计两组百米观江长廊和金色自然沙滩。绿廊景观带占地约6.4公顷。荆江大堤横断面为11米,即7米的车型带,两边各2米的人行道,局部放宽人行道,甚至形成小广场供游人休憩、眺望江景。

  滨江绿廊景观带,与市内高楼融为一体

  公园内的文化广场(建设中)

  公园中心圆形广场与大桥融合在一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