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探访省运会乒乓球赛赛场:球拍为武器 球台为战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卢艳)乒乓球被誉为国球,在群众中的普及度相当高,都说高手在民间。记者今天(5月5日)在比赛现场,真还见识到了运动员的精湛球技,他们以球拍为武器,以球台为战场,在倾尽全力的拼杀中,展现出了竞技之美。

  据了解,乒乓球项目分团体赛和单项赛。所有比赛都采用11分5局3胜制。在乒乓球女子团体中年组的比赛中,荆州代表队的对手是神龙架代表队。队员沉着应战。经过半个小时的厮杀,在这一场小组赛中,荆州代表队以3:0的绝对优势胜出。

  随后,荆州代表队女子青年组和男子中年组也进行了团体小组赛,并战胜了对手。接下来,荆州代表队还有好几场团体单循环小组赛,队员们还要全力以赴。

  荆州代表队教练胡培建表示,今天队员们发挥都不错,总的来说,对手不是很强,所以赢得也比较轻松。

  而在另一个球台,黄石市代表队和武汉市代表队的比赛更是异常激烈,第一回合,黄石队高华江3比0战胜武汉队刘阳。第二回合,黄石队徐豪迎战武汉队刘佳,由于双方技术相当,比分始终处于焦灼状态,最后徐豪3比2险胜刘佳。第四回合时,高华江又与刘佳相遇,高华江稳健的防守和多变的回球路线占得了场上的主动,刁钻的回球落点让刘佳的跑动范围很大,这让退役七年,已经32岁的刘佳显得力不从心。最终在这一回合,刘佳输给了高华江,黄石队3比1胜武汉队。

  在与运动员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原来刘佳就是荆州人,1994年还代表沙市参加过全省比赛,后来离开家乡一直在外发展。这次省运会在荆州举行,刘佳非常希望能代表家乡参加比赛,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能如愿。

  在观摩了多场高水平的比赛后,荆州代表队的运动员仍然对自己的技术很有信心,记者也希望他们能在赛场上展现出最佳的竞技状态。

  荆州代表队运动员李华表示,他参加比赛的这四个项目中,最有希望夺冠的是团体项目,因为整体实力相对比较平均,水平比较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