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创建国家电商示范城市 明年电商交易额或达500亿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5-06

  全市商务工作会昨日(5月5日)召开,会议下发了《2014—2015年荆州市推进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中提到:拟用3到5年时间,将荆州建设成为国家电商示范城市,并使电商交易额于2015年达到500亿元。

  目前,荆州有一定规模的电商企业已发展到近100家。据统计,2013年,全市网上零售额为40亿元,占社零总额的5.4%,全市23%的企业实施网上采购,15%的企业实现网上销售。《方案》中的发展目标为,到2015年,培育1至2家交易额超过5亿元的自主电子商务平台,重点打造1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基地),电商经营主体达到2000家,力争全国知名电商企业入驻荆州实现零突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应用率超40%,培训1万名电子商务技术和营销人才。

  明年,全市拟建立社区电商体验店50个,社区在线服务平台7个。大力发展O2O电商模式,支持酒吧、KTV、餐馆、加油站、理发店、健身房、干洗店等服务业开展网上营销。

  同时,在全市培养电商运营、物流、美工、摄影和客服人才10000名。建设标准化仓储基地(仓库连片)8个、万吨冷冻冷藏库2至3个、配送中心10个、快递企业6家。

  市商务局局长姚锡发称,电子商务作为新兴的商贸流通形式,发展迅猛,对传统商贸流通是一次革命,而荆州的电子商务目前处在起步阶段,应积极推进,努力打造商务新名片。

  他表示,荆州电商发展受到多方面制约,中小企业电商应用覆盖面和专业化水平不高,能引领产业链协同发展的电商平台不多。网络交易市场监管有待增强、信用体系建设亟待加强、网上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恶意欺诈等网络交易行为纠纷处理难度较大。(记者袁誉文实习生王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