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留学生美国遇车祸身亡续:段夫父亲经商多年

来源: 综合 2014-05-07

  5月3日被撞之后,法拉利跑车损毁严重。(网络图片)

  猝然而至的车祸,让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

  当地时间5月3日凌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公园市,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现代小车,猛撞上一辆法拉利跑车,驾驶跑车的中国留学生当场死亡。

  昨日,本报记者多方采访证实,遇难留学生名叫段夫,1992年12月生,荆州市监利县容城镇人,曾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附中。“中国留学生”、“法拉利跑车”等字眼的叠加,让这场发生在异国的普通车祸,在网络上引发极大关注,一些网友甚至发表了一些偏颇的言论。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周翔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美国警方初步调查,法拉利当时是正常行驶,现代小车严重超速,司机涉嫌醉酒驾驶,目前已被控制。“段夫是受害者,其人已逝,希望网友不要因其驾驶法拉利跑车就横加指责。”周翔说。

  事件回放法拉利被撞报废留学生当场死亡

  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CBS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车祸发生在当地时间3日凌晨2时10分许,地点位于蒙特利公园市Garvey街和New街十字路口处。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猛烈撞击后,银色的现代小车左边门被撞飞,车身凹陷,左边挡风玻璃完全破碎。

  更惨的是白色的法拉利458 Italia跑车,其车舱内两个安全气囊都已弹出,半个车头几乎被撞没,引擎盖掉落在地,从正面已完全看不出这是一辆法拉利,不过车身和车尾的标识,提醒这是一辆价值20多万美元的崭新跑车。

  附近居民对美国媒体称,事发时有猛烈的巨响,有居民试图将两车上的人员从车内拉出。

  不过,很快到达现场的警方发现,法拉利司机已当场死亡,该车内另外一名乘客受重伤,两人均为中国留学生,现代车司机同样受伤被送往医院。

  中国领馆

  死者是正常行驶

  肇事者涉嫌醉驾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周翔。

  周翔介绍,事发后,领馆立即与蒙特利公园市警方取得联系。警方通报称,法拉利跑车没有违规,事发时是正常行驶,时速约35英里(56公里)。肇事的现代车司机是一名西裔美国人,违章驾驶直接撞上法拉利,警方怀疑其醉酒驾驶,目前已被警方抽血送检。

  周翔告诉记者,死亡的留学生名叫段夫,现为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城市学院的学生。总领馆已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家人已赶到美国。

  据了解,帕萨迪纳城市学院是一所公立大学,学校坐落于属于洛杉矶地区的富人区。

  周翔还介绍,法拉利跑车上另外一名受重伤的乘客,姓赵,也是一名中国籍留学生,是段夫的朋友,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其家属目前也正赶往美国。

  关于法拉利跑车的归属,美国当地报道有两种说法,一说是段夫自己的,一说是借自朋友的。对此,周翔表示,目前领馆未掌握到关于此的准确信息。

  为了解此案最新进展情况,本报记者还拨打负责此案的蒙特利公园警局警官Lt. Scott Wiese的电话,不过他已下班,记者通过语音对其进行了采访留言。

  5月3日,美国蒙特利公园市一辆现代车(左)撞上了法拉利跑车。(网络图片)

  挚友追忆

  为人低调 花钱节制

  买跑车是想出租

  昨日,记者设法采访到了段夫的一位挚友纪女士。

  纪女士介绍,两人2010年结识,在她看来,段夫虽然家庭条件非常好,但他非常低调,花钱很节制,学习也很努力,交往这几年,自己很少感受到他是一个所谓的“富二代”。“印象中,他是我认识的最温和谦虚的一个人,从来不会拒绝需要帮助的人,答应亲友的事都一定会尽力办到。”纪女士说。“法拉利跑车是他自己的,他一直想自己赚钱,买这辆车也是想租出去赚点钱。”纪女士回忆,今年年初,段夫将这辆法拉利跑车的酷照发给纪女士,夜色中跑车大灯全开,虎虎生风。“他确实比较喜欢车,在国内的时候就如此。”纪女士说,段夫的驾驶习惯很好,自己曾经问过,为什么他开车从不按喇叭,段夫回答说不想催人家,等等就好了。

  事发前一天,两人还曾有过联系。“那天我让他给我打电话,他说在复习。”纪女士说,现在网上不负责的言论太多,自己仍在悲痛中无法自拔。“他们不知道你是多好的一个人,温和,谦逊,善良,宽容。拜托不了解情况的人不要带着你们的主观说段夫了,至少留点人性,如果对生命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闭嘴就好了。”事后,纪女士写下了这段沉痛的文字。

  昨日,记者找到了段夫的人人网空间。因为权限设置,记者无法进入其空间。在其人人网页面,他发表了1篇日志,有840条状态,有355个好友。他的同学也纷纷发文哀悼:“初中你就在我隔壁班,虽然没有太多的交集但是还是觉得很难过,你本应该有着大好前程,酒驾太害人了。愿你一路走好。”“刚看到这个消息时怎么也没想到是身边的人出了事儿,以后再也听不到你在电脑那边儿学我的语气叫姜戈尔了,愿你一路走好。你是无辜的,不知为何外界充斥着各种不实的谣言。”

  段夫的一位朋友在微博上面发文怀念段夫,称他为“好孩子”,希望他一路走好,并且晒出了之前和段夫微信的聊天截图以及新年去迪斯尼跨年的照片。段夫的微信头像是一排兰博基尼超跑的照片。

  网友呼吁

  希望能尊重逝者

  别妖魔化留学生

  “中国留学生”、“法拉利跑车”等字眼,让这场发生在异国的车祸,引起了很大关注,相关网络评论近10万条。一些网友幸灾乐祸,甚至出言不逊,对中国留学生群体进行抨击。

  段夫的朋友表示,段夫并未违反交通规则,实为受害者,网上一些言论,对生命缺乏敬畏,是对死者的不敬。

  也有留学生指出,很多人将留学与“富二代”、“官二代”划等号,并不公平。一些媒体为了吸引眼球,明明是现代车责任,却偏偏突出法拉利,模糊焦点。

  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领事周翔对本报记者表示,留学生这个群体不应被“妖魔化”,段夫是受害者,一些网友不能因其开法拉利就不分青红皂白指责,罔顾事实地发表评论。

  周翔提醒,美国一些城市内高速车速可达110—120公里,市区小路车速也能达60—70公里,限速远比国内松,晚上10点到清晨6点之间是车祸的高峰期,经过十字路口时一定要小心。

  亲友

  网评舆论

  嘴下留情

  微博用户“靳坤仪吃得好玩儿的好”:刚看到这个消息时怎么也没想到是身边的人出了事儿,直到美国的朋友告诉我是段夫,他是无辜的,不知为何外界充斥着各种不实的谣言……转发的说什么no富no die(不富不死)的请有点良心,仇富心理那么强都替你父母悲哀,我们朋友一个不在了,另一个还在抢救,不关心人怎么样了,居然说可惜车了,现在的人都怎么了。

  微博用户“霍思同”:“车祸夺走了我们好朋友年轻的生命…我感到万分悲痛,他没能挺过这一劫。请大家为逝者祷告,为幸存者祈福! ”

  罗斯密经营车行段先生:社会舆论能给予段夫应有的同情,段夫虽然开的是法拉利,但他依然是一个懂事而礼貌的人,他喜欢什么车是他自己的选择,社会舆论没有必要将他的车和他的品德联系在一起。也希望社会舆论对中国留学生能够“嘴下留情”。

  链接

  段夫很早离开监利随父亲在北京生活

  (记者卢成汉通讯员何军南文娟)昨日,记者从监利警方获悉,段夫很早随父亲在北京生活,家乡人对其没有多少记忆。

  据民警介绍,段夫的母亲是监利朱河镇人,父亲户籍在监利容城镇。段夫1992年出生,在父母离婚后,他和姐姐随父亲去了北京生活。2012年段夫前往美国留学。

  据介绍,段夫的父亲以经营钢材等业务为生,在北京等多个城市经商。知情人说,段父经商多年,家底殷实。

  民警介绍,虽然段家在北京生活,但父子俩户籍依然在容城镇容城大道123号,但如今已找不到这个住址。(记者徐剑桥)

  【荆州21岁留美学生驾法拉利遭遇车祸 车祸现场图曝光】

 

  荆州籍留美学生驾法拉利遭遇车祸 当场身亡

  人民网5月6日讯 据CBS报道,当地时间3日,加州华人众多的蒙特利公园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法拉利和一辆现代轿车相撞,驾驶法拉利的车主当场死亡,确认身份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段夫(音译)。

  警方透露,法拉利车内的乘客受重伤后不幸身亡,银色现代的车主也被送往医院。目前,该司机的身份未明,尚不知是否脱离危险。

  据悉,当时法拉利在凌晨2点10分左右向南行驶,被向西行驶的现代车撞上。驾驶法拉利的21岁的中国留学生段夫当场死亡。目击者称,现代车应是肇事方,警方怀疑其涉嫌酒醉驾驶。

  此事在微博上也引起诸多北美华人的热议,据称,段夫为人大附中学生,来自湖北荆州。段夫的朋友们纷纷表示惋惜,称段夫并未违反交通规则,实为受害者,希望网友不要因其驾驶的法拉利就罔顾事实的评论。

  另据死者段夫朋友透露,这辆法拉利并不是段夫的,而是借朋友的。

  【荆州21岁留美学生驾法拉利遭遇车祸 车祸现场图曝光】

  【相关新闻】

  开新法拉利被撞中国留学生身亡

  【深圳商报讯】据外媒消息,位于洛杉矶东边的美国蒙特利公园市5月3日凌晨2时10分左右在Garvey街和New街交界处发生车祸,一名酒驾的西裔男子驾驶银色现代车撞向一辆全新白色法拉利458 Italia汽车,法拉利驾驶人—一名中国留学生当场死亡,现代车主和法拉利上乘客受伤入院,法拉利乘客伤势情况较为严重。

  蒙特利公园市东Garvey街和北New街交界处从3日早上至下午1时左右都被封锁起来,在十字路口停着两辆被撞得面目全非的汽车。银色现代车左边车门被撞飞,前面车身凹陷变形,左边挡风玻璃破碎。停在Garvey街东向的白色法拉利458 Italia汽车前面几乎撞没,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车舱内两个安全气囊都已弹出,从正面完全看不出这是一辆法拉利,但汽车后面和车轮上法拉利的标识提醒人们这是一辆价值30万美元的超级跑车。

  这辆车非常新,汽车车窗还贴着Dealer的贴纸。不少民众在旁边拍照,有人一边拍还一边感慨“从没见过撞得如此破碎的法拉利”。

  当地验尸官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死者证实为21岁的中国籍男性,姓名还不便透露。但根据死者友人透露,法拉利上的两名华人留学生中的一人名为段夫(译音),为在读中国留学生。

  蒙特利公园市警察B·Archibald说,车祸发生在3日凌晨2时10分左右,现代车驾驶者是28岁的西裔男性Omar Placencia,车祸发生时他在东Garvey街西向行驶,初步怀疑这名驾驶者当时是酒后驾驶,撞向了从北New街南向行驶过来的白色法拉利。警方赶到时,法拉利车主已当场死亡,车上乘客和Omar Placencia则受伤被送到医院就医。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目前还不确定双方的车速和相撞的角度。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法拉利车上乘客是驾驶人的亲人。

  据巴沙迪纳星报报道,附近几名居民透露,最近几天常看到这辆白色法拉利在Garvey街跑来跑去车速很快,但没看到车主长相。

  住在附近的居民Soz表示,他凌晨洗澡时听到一声巨响,跑出来看到这两辆车已经相撞,他立刻报警,且试图将法拉利车上的乘客和现代车上的驾驶者从车内拉出。

  【荆州21岁留美学生驾法拉利遭遇车祸 车祸现场图曝光】 

 

  银色现代车左边车门被撞飞,前面车身凹陷变形,左边挡风玻璃破碎。

  线索

  法拉利借来的?

  【深圳商报讯】据媒体消息,段夫并非法拉利车主,车主其实是圣盖博地区一家车行老板,也是段夫的好朋友。据悉,车主不久前花费大约30万美元,在比佛利山的法拉利车行买下这辆爱车。但万没想到,段夫借这辆车去兜风,酿成车毁人亡的惨剧。知情人士透露,车主已经联络相关人士,做善后处理。

  至于此次车祸的善后,有律师表示,一般在车主同意和授权下,车主汽车借给亲友开并没有法律问题。许多汽车保单也包括类似条款,即在车主授权下汽车借给亲属朋友开,一旦朋友发生车祸,保险公司通常会负担赔偿。 

  留学生美国买车年消费百亿美元

  美从业者称,奔驰宝马已难满足中国学生

  据国际教育协会的统计,上学年就读美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达到23万5597人,比十年前增长超过三倍。CNW市场研究公司指出,中国留学生2012年至2013年在美国购买新车和二手车的金额,已达到155亿美元。

  研究称,目前在美国许多大学和学院,中国留学生在校园不只驾驶奔驰和宝马等名车,近年已出现许多学生驾驶动辄几十万美元的玛莎拉蒂、兰波基尼顶级跑车,或英国宾利豪华轿车。

  密西根州欧契摩斯专售名车的业者夏希恩表示,该公司的整体销售量,中国留学生占一成至两成。他并指出,中国留学生购买豪华轿车的趋势,约从5年前开始上升。另一名在爱阿华州的豪华车业主指出,该公司自三年前开始出现中国留学生的客户。

  另外,专家指出,有逾三成中国学生在购车时,以现金一次付清车款。而中国学生驾驶顶级名车的招摇作风,也让许多美国人对中国留学生产生负面观感。不过,也有车商坦言,中国留学生不仅是车商的主力客户,也可促进大学附近地区的经济增长。(综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