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红门路桥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现已初见雏形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5-07

   

  红门路桥旧桥(资料图)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建设中的红门路桥有望今年8月建成。

  沙市区红门路桥原是一座危桥,曾为钢筋水泥结构,桥型为双曲拱,其净长30米,宽15.6米。历经35年的风雨,桥身破损,附近居民都希望尽快改造该桥。自去年9月开始,投资745万元,红门路桥开始封闭改造施工。目前,红门路桥已初见雏形,计划于5月下旬开始浇筑桥梁。

   据了解,沙市区红门路桥将改造成斜脚钢架桥,桥面由原来的16米宽,拓宽到22米宽,其中行车道双向16米宽,两边各3米宽的人行道。桥梁跨度将达到45.6米。(记者 王子瑶)

  【延伸阅读】

   据《荆州电视台》2013年9月23日报道:

  老桥新生 红门路桥重建加速推进

视频:老桥新生 红门路桥重建加速推进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15号凌晨开始,投资745万元的红门路桥开始为期10个月的封闭施工,目前,施工进展如何呢?

  在红门路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桥两头已竖起了围栏。一辆挖掘器正在破除桥面原有的沥青层路面。

  红门路桥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桥长30米,宽16米,以所在路得名。曾是从沙市到武汉的必经之路,也是贯通荆州中心城区南北通道的咽喉。由于桥梁荷载等级偏低,桥梁结构存在安全隐患,市政府决定对红门路桥实施拆除重建。35年风风雨雨,老桥见证了荆州的发展,也留给大家很多难忘的记忆,得知伤痕累累的红门路桥开始拆除重建,大家有些难舍,但也为老桥的新生感到高兴。

  据了解,红门路桥将改造成钢架桥,桥面由原来的16米宽,拓宽到22米宽,其中行车道双向16米宽,两边各3米宽的人行道。桥梁跨度将会达到45.6米。承重50吨,重建的红门路桥设计寿命为100年。

  由于交管部门对红门路桥头的交通指示灯进行了临时调整,并设置绕行警示标志,红门路北段没有出现车辆滞留、交通拥堵的现象。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虽然红门路桥的桥面已经破除,依然有不少市民从桥面上通行,给项目的施工造成了不便,在这里,记者也请市民按照交通指示安全出行。

  另据《荆州晚报》9月11日报道:

  15日起红门路北段实行交通管制 5条公交线路改道
 

  红门路桥改造行车示意图

  为了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服务民生,根据荆州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及2013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市政府决定对沙市区红门路桥进行拆除重建。为了确保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市交管部门决定从2013年9月15日零时至2014年7月14日24时,对沙市区红门路北段(红门路桥)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老红门路桥将拆除重建

  据了解,该桥位于沙市区红门路,南北横跨西干渠,建成于1978年10月,以所在路得名。为钢筋水泥结构,桥型为双曲拱,其净长30米,宽15.6米。如今已历经35年多的风雨,桥面已趋于破烂,正待修整。

  据市建管中心介绍,新的红门路桥设计跨度45.6米、设计桥宽22米(含双侧人行道各3米),工期300天左右,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斜脚钢架桥。

  红门路北段封闭车辆需绕行

  “此次老红门路桥将拆除重建,所有车辆都要从红门北路东西两侧的路段绕行。”据市交管局三大队民警介绍,在交通管制期,从荆沙大道进入主城区车辆应避开红门路,可选择从豉湖路、红星路、江汉路等道路行走;从红门路驶向荆沙大道车辆,行驶至长港路后应改变路线,根据目的地选择红星路或者江汉路通行。届时,交警将在该路段设置绕行警示标志,并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疏导,请广大驾驶员按照交通指示合理选择行车路线,同时要积极配合交警指挥。

  红门路桥翻修5条公交线路改道

  从9月15日到明年7月,沙市区红门路桥将进行封闭翻修,受此影响,有5条公交线路需改道绕行。

  据悉,在修路期间涉及改道的5条公交线路中7路、新7路、3路、35路4条线路从江汉北路行至蛇入山十字路口处后,不再右转走长港路,而是直行走新五中上荆沙大道,行至红门北路后再返回原路线运营,返程路线相同。另外一条线路104路,因为考虑到红门路一带居民出行需求,仍从北京路上红门路,行至长港路后,左转走蛇入山、新五中上荆沙大道,绕开红门路桥,再返回红门北路按原线路运营。

  35岁“高龄”难堪重负

  昨日,记者在红门桥桥面上看到,由于承重太大,上面已有七八个明显的路坑。附近居民说,红门路桥为沙市方向前往318国道的“咽喉”要道,来往车辆流量巨大,又连接红门北路与荆沙大道,每天有数不清的大货车从此经过,将这座已有35岁“高龄”的桥面部分轧坏。

  记者在红门路桥两头也看到,交管部门在此标明“8吨以上车辆禁行”的标志,但很明显过往于此的货车大多超过了这个重量。

  据了解,混凝土桥的一般寿命为40年至50年,这也是一个保守数字,由于建筑材料本身的性质,以及冻害等涉及防水的设计考虑,维修和保养得好与坏,直接影响到了一座桥的寿命。历经35年的风雨,老桥在抗震、抗压、设施维护等各方面渐生出了各种安全隐患,在城市发展建设中也暴露出了设计局限和交通瓶颈。所以,我市按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对该桥进行拆除重建。

  部分市民难舍老桥情结

  “你看,在桥头还有当年建成的时间。”昨日,记者在当地居民介绍下看到,在这座桥的两头桥柱上看到,有水泥铸成的“1978年10月建”的字样,十分清晰。

  “桥梁是城市交通的一部分,无数的行人和车辆从它们背上踩过。每座桥也更是一个时代的见证。”家在桥头的王爹爹说,这座桥修建已有35年,他也与它相伴了35年,听说它要被拆除重建,立即引发包括他在内附近一些居民的关注,这几天,他和几位邻居还专门到桥上合影留念。

  一些市民也说,在很多本地人的记忆中,当年坐车到武汉,这座桥是必经之处,有时从外地回家,车到桥处就知道回家了。(记者潘路通讯员李秀平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