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母亲”余美秀抚养妹妹儿女 不是生母胜似亲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11

视频 沙市区观音垱镇观音垱村:抚养妹妹儿女 不是生母胜似亲娘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李佳 )成为母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但沙市区观音垱镇观音垱村的余美秀这一生没能拥有自己的孩子,却在妹妹病逝后义无反顾的将其四个子女抚养长大,现在余奶奶已经81岁高龄了,孩子们也都各有所成,回顾这一生,老人说她很幸福。

  记者见到余奶奶时,她正从外面回来,屋子很大,余奶奶一个人生活。老人翻出老照片说,四个孩子是当年妹妹病逝时留在世上的血脉,事情发生在39年前。当年余奶奶40出头,这些孩子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才3岁,聊起往事,老人向记者透露,其实,早在妹妹病逝前,她也怀上了自己的孩子,但最后还是忍痛舍弃了。

  为了抚养妹妹的四个孩子,在做通老伴的工作后,余奶奶拼命的奔生活。除了让孩子们吃饱穿暖,曾上过学堂的余奶奶还教他们写字,供他们读书。就是这样简单的想法,余奶奶熬过最艰难的岁月,看着孩子们一个个上小学、中学、大学,直到参加工作,长大成人。

  说起这些孩子,看得出余奶奶很欣慰,前几年,老伴去世,孩子们也都“飞”出了这个小乡村,81岁的余奶奶一个人生活,在这个农家小院里,花花草草成为余奶奶最亲密的伙伴。说着,老人还带着记者来到后院看她今年新栽的树。虽然孩子们不在身边,但有的离家也不远,像周末和过节也总会回来看她,余奶奶说她不觉得孤单,想孩子们的时候,就会翻出相册打发时间。

  孩子们就是老人最大的念想,余奶奶说孩子们一直对她的称呼是“大爹”,她已经习惯这样的称呼。虽然不让孩子们叫她母亲,但在外人眼中余奶奶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好母亲。因为事迹感人,余奶奶还被评为2011年的荆州好人,当说起这些荣誉,老人难掩内心的高兴。

  余奶奶说,经过这么多年的相处,是否亲生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是一家人。无论孩子们在哪,这根线都牵在她手里,相互记挂着。

  虽然采访中记者没有见到余奶奶的这四个子女,但从老人的讲述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平淡生活里的小幸福,余奶奶将姐姐的四个孩子抚养长大,从不奢望孩子们叫她“妈妈”,她用母亲的胸怀付出着,牵挂着,不是生母,胜似亲娘。在这儿我们要祝这位伟大妈妈保重身体,也希望这些儿女们能常回家看看家中的老母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